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料欧元区经济续收缩
时间:2013-01-24 08:37: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并预料欧洲经济将连续第二年收缩,因对抗欧债危机取得的进展,未能推动经济复苏。

IMF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5%,少於10月时预测的3.6%。预料欧元区17国今年的经济将收缩0.2%,10月时预测为增长0.2%。预测欧元区经济明年将增长1%,世界经济将增长4.1%。

IMF指,美国经济仍处轨道上,但就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2.1%至2%,明年预测则上调0.1个百分点至3%。

日本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仍为1.2%不变,但IMF下调其明年经济增长预测0.4个百分点至0.7%,指在缺乏中期可信的财政整顿计划下,短期内增加财政赤字非常冒险。

IMF亦下调巴西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今年由4%降至3.5%,明年由4.2%降至4%。IMF下调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测0.1个百分点至5.9%,明年预测为6.4%,维持不变。

IMF未有调整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仍分别为8.2%及8.5%。

欧洲方面,IMF预料今年德国经济增长放缓,下调预测0.3个百分点至0.6%,但明年经济将增速,由1.3%至1.4%。

预料西班牙今年经济将收缩1.5%,高於10月份预测的1.3%,明年经济将增长0.8%,较10月时预测少0.2个百分点。预计意大利今年经济将收缩1%,此前预测为收缩0.7%,预测明年经济将增0.5%,维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