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决定临时发放棉花进口配额
时间:2013-03-16 10:20: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消息人士周五称,中国决定临时发放进口棉花加工贸易配额,以满足市场需求。市场认为,由于这一批配额的性质是“加工贸易”配额,而不是“滑准税”配额,因此对国内棉花价格的影响相对有限。

贸易商和市场人士并预期这一批配额的数量约在70-80万吨左右。而市场更期待新年度滑准税的棉花进口配额数量,以及国家在新年度收储及抛储方面的政策信号。

“加工贸易配额的影响不是太大,而且七八十万吨这个量也不算大,...实际上,往年这个时候发的配额量会更大一些。”格林期货棉花分析师马占称。

他并表示,一般而言3月份中国会公布以滑准税进口的棉花配额数量,这是市场非常期待的数据,但这个数量目前还没有公布,可能监管层的重点目前还放在拍卖储备棉等方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消息人士称,虽然棉花进口的加工贸易配额对国内棉花价格的影响相对有限,但料将一定程度提振美棉价格。

所谓“加工贸易”配额,就是获得配额的企业可以实现零关税进口配额棉花,但一般企业只有有了加工贸易的订单后才能使用该配额进口棉花,因而适用面相对于“滑准税”配额也就是一般贸易配额要相对狭窄,流通性有限。

此前报导称,中国正在考虑发放新的棉花进口配额,同时拍卖部分国有棉花储备。其中,滑准税配额将与抛储竞拍挂钩,以3:1比例发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此前表示,2013年小麦、水稻和棉花的低税进口配额的量与2012年持平,其中,棉花进口配额的量为894,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