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个别皮服、纺织产品标识不严谨 易误导消费者
时间:2013-03-16 08:48:29  来源:山西晚报  共有条评论


  “手工皮鞋是不是比流水线生产的皮鞋品质好?”“衣服拉链损坏,算不算质量问题?”……3月15日,山西省纤维检验局执法、质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广大消费者解答有关纺织、皮革、服装等商品的消费及保养咨询疑问,并接受消费者的现场投诉。从市场抽检结果及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来看,近两年省城市场的纤维皮革商品质量有明显提升,但是个别皮服、纺织类产品的标识不够严谨,容易误导消费者。

  高档皮鞋同样不省心

  “2月6日,我花1500元买的新皮鞋,刚穿了1个多月,鞋面就出现裂缝。”上午10:00,一位中年男士在活动现场向执法人员投诉。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后作出结论,这些细纹是因皮革面品质不佳、皮鞋着色工艺有问题导致的。带着质检人员的说法,这位先生拿着购物发票当日在其购物的商场里换了双新鞋。

  据悉,此次活动当日接待的投诉与咨询中超过四成与鞋类产品有关,“许多国际知名运动品牌的运动休闲鞋,外观追求时尚,但产品的品质良莠不齐,投诉正呈上升之势。”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高档鞋品时,一定要在能开具发票的正规商场购买,以便出现问题可以退换货。

  衣服配饰出现问题 也可投诉

  一位年轻的女士在活动现场咨询:“今年春节,我给老公买了一条1000元的品牌西裤。但是拉链非常难用,前段时间拉链给坏了,却配不上原型号的拉链。这该怎么办?”

  执法人员介绍,合格的纺织及服务产品不仅面料材质、加工工艺要达到国家生产标准。影响到消费者正常穿着的配件也应该保证质量,比如扣子、拉链、配饰等得粘缝结实、实惠耐用。如果配件不合格,影响正常穿着,消费者可凭购物发票要求商家维修或退换。

  执法人员称,消费者在购衣前应仔细查看所购产品的标识及吊牌。正规产品的标识中有规格、质量等级、执行标准、洗涤方法、安全类别。在购买前可以闻闻面料,有异味的服装,多是厂家使用了禁用且有害的染料。

  款式不合适不算质量问题

  不少年轻女性为了凸显自己曼妙身姿,特别钟爱高跟鞋、尖头鞋,或者调整身材的紧身内衣,而这些服装往往穿着不舒服。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就有一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孩投诉,她说自己购买的紧身衣不合适,商家却不给退货。纤检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服装、鞋类生产的相关质量技术标准,款式不合适不能算产品质量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