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岛内服装企业产品九成合格
时间:2013-03-16 09:11:30  来源:海西晨报  共有条评论


  “从最近3年的抽查来看,思明、湖里辖区内服装企业的产品抽检合格率较低,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和色牢度。”昨日,厦门市质监部门针对岛内两区服装行业召开“质量强市工作宣贯会”。

  据了解,思明、湖里两区现有1611家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其中,不少企业总部在厦门或企业注册地在厦门,但工厂实际上在外地,也有不少企业是贴牌代加工的。

  厦门市质监局第一分局局长曹祥敏介绍,思明、湖里两区服装企业产品目前90%左右的抽检合格率低于质量强市提出的“不低于94%”的要求。

  “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服装企业在原料进厂时把关不严,而产品出厂时又未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出厂检验。”曹祥敏说。

  记者了解到,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是指导消费者购买衣服的重要参考信息,成分比例超过正负5%就属不合格。质监部门称,纤维含量不合格,不代表衣服不能穿,但会影响穿着舒适度。而色牢度指标也是安全类指标。穿着易褪色的贴身衣服,染料或颜料可能会通过皮肤被吸收进体内,进而影响人体健康。

  曹祥敏介绍,为提升服装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今年将推出四大举措,其中包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召开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目前,厦门已获批成为全国首批争创“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接下来,质监部门还将针对茶业、家具等行业,开展“质量强市工作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