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泰国成衣业受四大困扰打击
时间:2013-05-20 12:40: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工业经济研究办事处报告指出,成衣业受四大困扰打击,经营商家有意迁移邻国寻求继续生存空间。

泰国工业经济研究办事处负责人阿提猜表示,办事处正密切关注国内成衣行业的情势,因成衣行业正面临最低劳工工资标准、劳工短缺、泰铢升值和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复苏缓慢等四大困扰的煎熬。

泰国成衣业陆续出走中国、越南、柬埔寨和寮国已成事实,以解决国内劳工短缺、劳工工资上涨问题,并可继续利用上述国家向美国、欧盟市场出口的普惠关制税(GSP)待遇,而美国、欧盟正研究取消泰国的普惠制关税待遇,因认为泰国已进入发达国家行列,使得泰国产品对美国、欧盟出口面临更大阻力形势。

对于未有条件转移至邻国的泰国成衣厂,相关部门有相应的扶助措施,尤其是中小企业(SME),如成衣设计改为更加时尚化,以与中国进口的廉价成衣形成差异,毕竟中国劳工成本水平较低。

报告评估,今年成衣业发展将呈现放缓趋势,估计泰国出口成衣价值约24亿4,800万美元,比去年减少3.41%。低档至高档成衣产量估计约1亿8,700万件,减少2.7%,原因是泰铢升值影响和一些成衣厂出走邻国所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