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不得不调整棉花储备政策
时间:2014-01-21 11:27: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政府试图用国家储备体系来维持棉花种植,保障纺织厂原材料的稳定供应,结果却弄巧成拙。更高的棉价意味着棉花流向国家储备体系,有人估计,目前该体系的库存占了世界棉花库存的一半,却没有满足纺织厂所需的供应量。

中国正在放弃一个棉花储备计划,今年将转而实行棉农补贴制度。储备计划积累过量的棉花,必须以亏损价格出售。

今年一号文件提出针对新疆棉花种植和东北大豆种植推行目标价格补贴试点。棉花是准军事化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主要产品。东北则是中国大多数食用大豆的种植基地。

这份政策性文件中提到了对小麦、稻谷、玉米、油菜籽和食糖的继续储备,却没有提到任何有关棉花储备的内容,这表明中国正在悄然放弃棉花储备计划。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早些时候表示,在2013年收获季开始以来,收购550万吨棉花之后,它不会再买入棉花

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表示,去年中国棉花总产量大约是630万吨,下跌了7.7%。其中新疆的棉花产量维持在350万吨不变。

为稳定棉花供应及安抚新疆的棉农,2011年中国设定了棉花价格下限并开始囤积棉花。然而这一政策产生了反作用,使纺织厂反而得不到原料,绝望中的纺织厂不得不选择进口棉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