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家“被通知”:天猫售价需全网最低
时间:2015-01-07 12:12:55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1月7日消息,日前,有多名商家向记者爆料,天猫要求商家经营产品不管是日常销售价格还是活动促销价格,都要比同期其他电商平台价格低或者相同,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有商家指出,该通知未必是天猫官方发布的,可能是部分天猫类目小二的决定。“这次天猫工作人员是通过电话通知的,并没有通过邮件、公告这种公开方式。所以我们并不确定价格管控是否是针对所有天猫商家,但是周围一些商家也收到了电话通知。”

  一位女装商家向记者透露:“电话通知的天猫工作人员单独强调,商家销售的同款商品的价格一定不能高于京东和唯品会。”

  有消息人士声称,天猫从12月已经开始管控商家的销售价格,如果发现天猫旗舰店的售价比其他电商平台高,将会取消商家的一个月以内的报名促销活动的资格和获得免费流量资源的机会。情节特别严重商家,未来3个月的促销活动都可能被取消。

  收到通知的一位商家还提供了一个关键信息,天猫上线了价格监测系统。“如果天猫已经在12月份上线了价格管控系统,未来可能对商家的价格进行持续的管理,而不仅仅是这一段时间或者是促销节点。”但另一商家指出,上线价格监测系统不一定代表未来天猫会持续管控商家的售价,也许只是为了获取信息。

  未来为了满足天猫的新规定,收到通知的众多商家表示,将对各个电商平台进行专门供货。“我们对商品的款式、包装将进行一些改变,为各个电商平台提供不同货号的商品。但是这样做会加大我们的工作量和成本。”

  有业内人士认为,天猫的促销活动和聚划算等促销渠道在唯品会等其他渠道的冲击下,销售效果可能不如以往,所以天猫有可能加强对商家的价格管控,甚至连日常销售都要进行管控。“其他电商平台在促销节点中也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但是一般对日常销售并没有进行监控。”

  实际上,据了解,在2014年双11期间,天猫小二就曾向商家下令,要求商家不得在双11前商品提价,且必须保证全网最低,尤其不能低于京东。

  业内人士曾向记者指出,上市后平台电商格局的锁定并不意味着电商环境就此走向良好的开端。相反,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只会促成两家平台加快掠夺市场资源的速度。巨头将会成为吸纳一切用户行为的流量黑洞,因此得“以挟天子以令诸侯”。

  据某家具互联网品牌商透露,阿里巴巴在上市完成后,有意在家电、3C数码、服装等类目继续加大投入,不惜砸重金要将京东、唯品会等竞争对手击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