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新疆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招兵买马”
时间:2015-05-04 16:13: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从“五一”前夕地区召开的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共实施纺织服装产业项目70个,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3亿元,新增棉纺100万锭、织机600台、服装家纺500万件,新增就业8000人。

为实现这个目标,地区全年将实施基础设施、标准厂房、重点项目、成长工程和完善规划、就业培训、招商引资、市场开拓、金融支持等九大重点行动任务。

随着调整优化结构,发展纺织服装业,不仅有利于将地区棉花这一优势农产品向工业领域转化延伸,还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持续改善民生。

3月中旬,地区与山东高密利杰纺织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该公司将投资3.5亿元,分三期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建设10万锭环锭纺、42台(416头)气流纺和600台喷气织机项目。

浙江能源集团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既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重大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新疆、浙江两省区党委、政府共同确定的重大产业援疆项目。

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四通一平、主厂房土方开挖以及锅炉、主厂房、空冷区域基砂砾石换填施工,完成主体工程开始浇筑,已投资约2.1亿元,约占总投资33亿元的6%。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完善服务功能,在九大重点行动任务中,地区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4.93亿元,建设纺织城等重点园区23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园区道路24.98公里、供排水管网148.25公里、输电线路26.38公里、天然气管网8.38公里等,全面提升园区承接转移能力和发展水平。

全年计划完成104.4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其中纺织类93.70万平方米、服装家纺类9.76万平方米、地毯与刺绣类1万平方米。

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的成效显而易见。今年地区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和带动就业较为明显的14个纺织服装项目,列为全年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完成投资15.35亿元,实现新增就业4500人。

并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短平快”项目,全年实施纺织服装成长工程项目33个,完成投资2.02亿元,实现新增就业3500人。

人力和人才支撑与保障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前提。今年地区继续加强新招录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以企业培训为主,全年完成8000名新招录员工岗前培训任务,并建立实名制管理系统,提高专项补贴资金的使用效果,重点开展少数民族创业型人才和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