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现代纺织产业园“6+1”冲刺新目标
时间:2015-10-13 09:33:39  来源:银川日报  共有条评论


   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大干实干100天”活动项目攻坚的关键所在。10月11日,记者采访获悉,作为银川市纺织工业代表的宁夏现代纺织园提出了“6+1”的冲刺目标: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贺兰园区6个车间和银川综保区项目区车间设备安装完毕,投产达效。

  现代纺织产业是银川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大力发展的新产业,而作为重要载体的宁夏现代纺织产业园是自治区“二号工程”,采取“一区多园”发展。自去年9月一期项目建成以来,各个车间陆续进入设备安装、投入生产阶段,其中4号车间今年5月投入生产,目前已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纱线。该车间是一个混纺车间,除了生产棉纱线外,还可以加工生产羊绒等原材料。“车间投产以来很平稳,现在日生产能够达到33吨面纱。”车间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加快投产运行外,设备安装调试也是重头戏。截至目前,该园区的1号、3号、5号、6号车间已经陆续完成了设备安装。在5号车间,记者看到,经过培训后的工人师傅在从山东如意集团总部派来的老师傅们的指导下,正在抓紧纺纱线机的安装,因为按照计划要在今年年底前车间进行试车生产。同样,在现代纺织产业园银川综合保税区项目区里,各类纱线设备也已开始试生产。

  据了解,按照前期规划设计,该园贺兰园区6个车间,每个车间的年生产能力为12.5万锭,银川综保区项目区的月生产能力为2000吨。“我们结合银川‘大干实干100天’活动,提出百日会战,就是为了确保在年底前实现‘6+1’目标。”园区负责人介绍,这“6+1”的七个厂房投产以后,对提升园区的生产能力、生产效益,以及带来银川现代纺织产业发展都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