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牛仔裤在时尚圈的地位岌岌可危
时间:2015-10-13 09:52:18  来源:时尚头条网  共有条评论


  运动休闲风IN牛仔裤OUT?英国卫报时尚分析报道指出运动休闲风的兴起使牛仔裤在时尚圈的地位岌岌可危。

  当年轻人们把牛仔单品扔在一边转而穿上舒适的运动休闲装时,一些高端的牌子正在为捍卫牛仔单品而努力着,其中对抗的目标包括英国的Sweaty Betty和Kanye West所拥有的品牌Yeezy,而这些潮流品牌潜力无限。

  还记得你买的第一件牛仔裤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那是长大成人的标志。穿上牛仔裤泡在热水里,等待牛仔裤定出贴合腿型的形状。定型牛仔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常要花上几个月,但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kanye west每年都要带火一个牌子,他创立的休闲运动品牌在全球掀起潮流

  James Dean扮演的问题少年在电影《Rebel Without a Cause》里穿Lee,演绎离婚女性的Marilyn Monroe在《The Misfits》里穿的则是Levi’s。牛仔裤是自由和个性的宣言,是必备品,是成长的一部分。但也许牛仔裤的地位不能同日而语了。

  在10年前这种现象仍是无法想象的,但在新生代年轻人中,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条牛仔裤。他们成功占领网络世界的同时,放弃穿过时的牛仔裤,而穿上了瑜伽裤和慢跑裤。这就是所谓的“运动休闲风”的一部分——一种风靡美国并蔓延全世界的新风格。

  简单来说,运动休闲风是一种诞生于健身房、能够平时穿出街甚至穿去上班的舒适的运动装。这种风格的起源来自美国品牌Lululemon和英国品牌Sweaty Betty,因名人效应而席卷全球,例如Beyonc和Kanye West,他们都拥有自己的运动休闲系列。

  当运动休闲风兴起时,牛仔三大品牌Levi’s, Lee和Wrangler就被时尚圈摒弃了。但牛仔品牌的高层们复杂的心情现在也许得到了平复并努力将品牌变得更前卫。Wrangler创意总监Sean Gormley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这个风潮来势汹汹,也很真实。它为整个运动服装行业重新注入活力,当然也是一个威胁。”威富集团发在今年的财报会上曾表示,Wrangler和Lee在正在转型。

  有人认为这股风潮比威胁更恐怖。在美国,穿丹宁单品已经不再是什么酷炫的事,据市场调研公司NPD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牛仔裤的销量下降了8%。另一战略市场信息提供商Euromonitor则表示丹宁单品的全球销量在全球10大丹宁消费市场中只上升了2%,是10年以来最差的表现。

  “运动紧身裤已经取代了牛仔裤的地位,成为必备单品。在英国,这股风潮也许还不及在美国的猛,但也很接近了。”NPD首席零售分析员Marshall Cohen表示。

  Cohen指出,总的来说,运动休闲产品的销量在美国过去一年中上升了17%达到41亿美元。“消费者每少买一条牛仔裤,就相当于买多两条运动紧身裤。”

  Wrangler采取行动应对这个威胁,品牌的创意团队正在巴塞罗那为拍摄2016年夏季广告做准备。广告的主角是一个名为“Active Ready”系列的牛仔裤,这个系列的原材料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纤维,使牛仔裤更具弹性、更灵活。“常常有新的东西出现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但丹宁擅长不断创新并勇往直前。”Gormley说。“我相信我们能够应对运动休闲风对品牌的冲击。”

  最后他提到,过去因为昂贵的弹性牛仔裤没有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而“他们最终选择了有补丁或者不修身的牛仔裤。”但他认为新生一代会接受紧身有弹性的牛仔裤。“我们会推出100%弹性的女装牛仔裤系列,这是我们紧跟运动休闲风步伐的努力。”

  在男装牛仔裤方面,最新夏季Wrangler也会紧贴运动休闲风潮,牛仔裤的裤头将有松紧带的设计,用Gormley的话来描述就是“更有穿运动装的感觉和范儿。”从Gormley的话中不难听出牛仔裤开始越来越向运动休闲风靠齐,但他却不认同这一说法,虽然现在所有大牌子似乎都在推出运动系列和休闲系列。

  Lee的市场总监Johan De Niel称运动休闲风的兴起并没有对品牌欧洲市场造成影响,但他承认品牌必须找出更有效的方法应对竞争,更加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我们不想再玩‘问题少年James Dean’的把戏了。我们为这个创意感到骄傲,但那已经是过去式。年轻人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他说。“所以我们将重点放在了弹性面料上。”

  流行趋势来了又走,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复制运动休闲风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伦敦时尚学院讲师Claudine Rousseau提出牛仔过时的质疑。他表示:“我很想知道日后运动休闲风是否在重复走‘田径服’的道路(80年代流行的衬里为棉布、外层面料为防雨尼龙布的轻型双层运动套装)。我的意思是20年前的潮流又兴起了,而大家都认为自己选择了舒适的东西,但我们有没有真正地以正确的方式选择舒适?”

  她恰好指出运动休闲风并没有为时尚圈带来新潮流的这一事实。毕竟我们已经穿了运动服几十年了。Rousseau认为“运动休闲风终将成为过去,人们的注意力会又转移到其他东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