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华孚时尚发布三大战略 打造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运营商

   日期:2018-09-13     浏览:1    评论:0    

8月25日华孚时尚举行阿克苏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暨10万吨染色工业园开园仪式,阿克苏绿尚纺织小镇与中国纺织小商品中心奠基仪式、浙江·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华孚时尚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产业互联网与柔性供应链发展的新机遇,公司重新定位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运营商,未来将坚持主业不放松、共享产业不停步,利用好各种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沿着“带路”战略、智化战略、网链战略,朝着千亿目标奋斗。

“带路”战略

据了解,华孚时尚此前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投资新疆,此举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华孚在新疆发展及在南亚、中亚与欧洲市场开拓的坚实基础,并将持续推进新疆纺织的产业升级。截至目前,公司在新疆累计投资50亿元,年纳税1.6亿元。

华孚时尚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华孚通过就业援疆、产业援疆,实现协同发展,构建了从棉花种植、加工、交易到色纺纱生产的高附加值供应链体系,实现了从棉花产业链、染色、色纺、绿尚小镇到纺织小商品中心的从田头到铺头的产业服务体系。目前,公司在新疆共有棉田8万亩;轧花厂30多个,年棉花加工能力20余万吨;染厂4个,产能4万吨;纺厂13个,110万纱锭,产能18万吨;棉花交易市场年交易量50万吨/年;控股阿克苏棉麻站和铁路专营线,物流吞吐量50万吨/年。

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产业援疆政策的实施,华孚进一步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向南发展的号召,于2015年7月与阿克苏地区行署签订100万锭色纺纱项目投资协议书,加大在阿克苏的投资。经过三年建设,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和10万吨染色工业园已经初具规模。在色纺线与棉业线,华孚已完成布局,以实际行动,有力推动了新疆纺织产业的发展。

智化战略

华孚时尚表示,公司坚持绿色智能制造,从线性经济到循环经济,从环境问题到资源问题,均在可持续发展上积极行动。据悉,公司从产品设计阶段开始优先选择使用环保原材料。

2018年6月,阿克苏华孚获得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绿色工厂” 荣誉,成为色纺行业首个绿色设计平台和首个绿色制造示范工厂。该项目的建成,将建立健全色纺纱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与评价体系,完善产品生命周期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并推动行业绿色科技创新和升级,极大增强我国在全球高端绿色纺织品市场的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还斥巨资投资智能制造项目。以即将投产的阿克苏华孚x10厂为例,智能化设备涵盖各流程,该项目计划与“国家千人计划”精英企业合作,将其打造成生产全过程数据可视、全机台效率可视、全部在制品质量可控、全车间环境远程可控,最大化结合产品柔性生产与成熟自动化应用的高效智能工厂。

网链战略

在当天的奠基现场,公司还举行了《阿克苏绿尚纺织小镇框架协议》、《浙江·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阿克苏绿尚纺织小镇在规划、建设的同时,已吸引大批企业加盟,6家入驻小镇的企业代表也在现场签约。

华孚时尚表示,公司在阿克苏打造绿尚纺织小镇,一方面是为了在华孚和政府深厚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把握“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促进阿克苏地区产业升级及产城一体化建设。另一方面是要将沿海地区的标准化制造迅速转移到阿克苏地区,整合产业的核心要素,用新制造模式提高产业链质效,通过华孚时尚总部的订单赋能,团结一致,共同将阿克苏绿尚纺织小镇打造成面向欧亚市场的出口前沿生产基地,建设成全国援疆产业示范基地。

绿尚小镇总体定位为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导,以时尚元素为核心,贯通纱线、面料、印染、服装、家纺等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形成生产、生态、生活空间产城融合的时尚小镇。小镇下辖染色、色纺、出口产业合作三园,纺织小商品中心、物流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生活服务四中心,形成产业链联动,输出优质产能。

公司表示,绿尚小镇关键在于重构产业链,重构细分品类生产竞争,实际上就是垂直整合的概念,未来,在订单的各个环节,将根据投资与创造价值的比例来进行分成,透明化分订单的利润。

华孚时尚表示,公司提出“坚持主业、共享产业”的转型发展战略,将适应产业、市场、消费的需求,着力构建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柔性供应链,做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运营商。而随着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等商品互联网的扩展与升级,共享产业的产业互联网,在未来10年一定会从制造柔性、组织柔性,直达数字柔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