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服装:轻奢正当时 多品促成长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投资建议:人均消费待提升,格局未定存机遇。消费升级推动中高端轻奢女装增长加速,首次覆盖给予行业增持评级。

女装人均消费待提升,市场集中度低,中高端轻奢增速亮眼:2017年中国女装行业规模9232亿元,占总服装市场49%,2010-2017年cagr为8.2%,整体保持相对平稳,但仍有良好的发展机会。一方面,对比发达国家,2017年我国人均女装消费仅为仅为英国的五分之一、美国的四分之一,提升空间颇大。另外一方面,女装行业集中度低,中高端女装市场更为分散,市场格局未固化,目前尚未出现具有绝对优势的女装大集团,为国内女装公司提供了群雄逐鹿的契机。伴随中产阶级增加、女性消费能力提高、消费升级,中高端轻奢女装增势强劲,2012-2016年cagr达到27.6%,成为女装行业新的增长点。

行业特性决定轻奢女装公司多品牌发展战略:女装市场分散,单一品牌规模小,尤其中高端女装品牌在发展到8-9亿规模时较容易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为了突破单一品牌限制,多品牌运作成为中高端女装公司的必然选择。我国中高端女装多品牌发展的模式分为两类,一是以安正时尚为代表的内生培育,另外则是以歌力思为代表的外延并购。女装公司通过打造多品牌矩阵,拓宽市场和产品覆盖面。

重设计巩固核心竞争力,强渠道深挖客户资源:设计是女装公司区别于同业的根本标志,也是核心竞争力。轻奢女装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推出联名款、参与时装周等方式不断推陈出新,保持产品的创新性和格调。基于轻奢女装定价较高,目标客户群体有限,所以更加注重渠道的质量,强调单店盈利能力,为客户营造良好购物体验,充分利用会员资源,提高客户粘性和消费贡献度。

投资建议及估值:轻奢女装异军突起,销售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推荐标的:安正时尚、歌力思、维格娜丝。歌力思:强势外延扩张搭建多品牌矩阵,各品牌多点发力,目标价25.9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安正时尚:中高端女装集团,内生+外延共驱业绩高增长,目标价20.7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维格娜丝:并购增厚业绩,双品牌协同发力,目标价26.3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多品牌经营风险,国际品牌入侵风险,电子商务冲击风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