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香港首间纱厂回归 特首:全力推动再工业化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超半个世纪以来首间纱厂9月3日在大埔工业邨正式落户,纱厂运用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的“纺织品循环再造技术”,设立3条生产线,每日共生产3吨循环再造纤维,是香港首间环保纱厂,预计下月全面营运。

据报道,大埔环保纱厂现在已设1条生产线,应用早前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的技术,经过5个工序,包括臭氧消毒、去除旧衣物的钮扣及拉链等非纤维物质、以机械臂及电脑程序分类衣物颜色、运用智能存放系统分配物料、最后送到纤维处理系统造出纱线,1条生产线每日可生产1吨纱线,目前只需6名工人负责。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表示,纱厂首个客户为某时装连锁店,暂时有数百件衣物订单,他预计11月可产出足够纱线“交货”。由于技术可令纱线成本下降3成,期望未来衣服售价因此下降。

葛仪文还称,未来目标是每日生产10吨纱线,期望在将军澳工业区等地方开厂,扩大规模。他强调,要证明香港能在本地解决弃置废物,环保纱厂将成为成功先例,带动其他厂商参与。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下午出席纱厂开幕仪式致辞时称,2016年的纺织品废料超过12万吨,新技术成功做到转废为材,而再有纱厂回归香港,相信对香港推动再工业化是“一大鼓舞”。她还称,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香港再工业化没有冲突,反而令香港厂商有契机进入内地市场,推动“香港制造”品牌。

此外,荃湾南丰纱厂的零售店也在3日早上开幕,使用技术与环保纱厂一样。葛仪文表示,店铺每日可生产6件新衣,但暂时无法处理雨衣和羽绒服。龙达纺织行政总裁陈永安表示,南丰纱厂零售店主要用作教育,提高市民环保意识,而大埔环保纱厂则作商业用途,盼为业界带来新出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