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疆严控落后纺织产能 新野纺织称在疆项目运行正常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近日,新疆发布的《关于严格控制棉纺产业无序发展的紧急通知》引发市场关注,新野纺织(002087)的一纸公告理清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新疆决定暂停棉纺产业在建拟建项目建设,主要是为了控制清理落后纺织产能无序进疆,对已经投产的生产线没有影响。目前,新野纺织在疆投资项目运行正常,该政策的出台不会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

控制落后产能无序进疆

新疆上述《通知》显示,区政府要求暂停棉纺产业在建拟建项目建设,暂停办理棉纺项目用地、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备案及项目建设有关的手续,今后将集中政策资金对就业容量大的服装、针织、家纺等产业给予更大支持,进而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纺织服装产业布局。

相关棉纺行业人士分析,政策出台目的是调整财政资金进行合理分配,将对就业容量大的服装、针织、家纺等产业给予更大支持,实现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可持续健康发展,预计会对新疆正在建设和准备建设的棉纺企业造成很大影响。

今年2月,新疆发布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3年)》提出,到2023年,达到棉纺产能2000万锭规模,织机超过5万台,针织面料25万吨,服装服饰达到8亿件(套),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到100万人,其中南疆劳动力在全疆全行业的就业人数达到65万人以上。

上述发展规划明确优化提升棉纺产业,协同推动化纤产业,加快培育产业用纺织品,高标准适度发展印染产业等6个领域。

投10亿建气流纺项目

去年11月份,新野纺织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以全资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高档气流纺项目。

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35万锭及相关配套设施、仓储等项目,占地约300亩。二期扩产至50万锭并开展相关下游织造产业链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年利润总额2亿元以上。

新野纺织认为,由于该项目既能享受新疆支持纺织服装的优惠政策,同时又能享受保税区国际低价位棉花优惠政策,这将有利于实现公司全价值链发展模式。

就目前自治区棉纺行业政策生变,新野纺织表示,此次新疆暂停棉纺产业在建拟建项目建设,主要是为了控制清理落后纺织产能无序进疆,对已经投产的生产线没有影响。新野纺织在疆发展的定位为高档工装设备、高档纺织产品,扩大人员就业,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新野纺织在疆投资项目运行正常,上述政策的出台不会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