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oeko-tex association正式推出可持续纺织化学品认证体系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 association)宣布,已完成为期半年的测试,目前正全面推广可持续纺织化学品认证体系——eco passport by oeko-tex。

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该组织表示测试结果很理想,首批认证的纺织化学品生产商已经从全新的 eco passport 概念中取得了关键的优势。

eco passport by oeko-tex 以保密且独立的方法,帮助纺织化学品生产商打消客户的疑虑——保证其生产的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符合行业的可持续要求和举措。让纺织品加工化学品和化合物生产商能够证明,自己的产品符合对环境负责的纺织品生产标准。

测试阶段,eco passport 的验证程序共有三步。基于试点测试阶段的客户和市场反馈,oeko-tex 优化了初始概念,改善申请方、测试机构、oeko-tex secretariat 三方之间的工作流程,简化认证和实验室测试程序。

今后,oeko-tex 会分两步,对纺织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等化合物及原料进行分析,确认是否满足可持续、安全、合规性等具体标准。

首先,oeko-tex 会将化学化合物与 oeko-tex standard 100 rsl 和 step by oeko-tex mrsl 生产受限物质清单(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 list)进行对比。这两份清单均符合欧盟 reach 和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简称 zdhc)标准。

之后,oeko-tex 会对纺织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进行分析,确保它们不含任何有害污染物。通过这两道程序验证的化合物就能获得 eco passport by oeko-tex 认证,也就是说,认证的纺织化学品可以放心的用于 oeko-tex standard 100 认证的纺织品和 step by oeko-tex 认证的生产工厂。

关于国际环保纺织协会

1992年,奥地利纺织研究院 oeti 和德国海恩斯坦研究所在瑞士苏黎世共同创立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其会员包括 16个独立纺织研究和测试机构,在全球 6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迄今为止,该组织每年约颁发 1.4万份 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证书总数达到 15万份以上。

oeko-tex 与来自 98个国家的 1万位生产商、品牌、零售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确保他们的产品不含有潜在有害物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