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前两月新疆纺织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6%

   日期:2021-03-28     浏览:12    评论:0    
 
 
近期,新疆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为近15年最高值。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新疆社会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新疆煤、电、油、气、运重要生产要素保障充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作为工业先行指标,用电量、铁路运输量、货物进出口量的变化从侧面折射出区域经济的活跃程度。前两月新疆累计发电量76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疆电外送电量17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铁路货物发送量2937.1万吨,同比增长15.3%。
 
前两月新疆14个地州市工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新疆十大重点工业行业中装备制造、纺织、农副食品加工、建材、钢铁、煤炭、电力、有色、化工行业工业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石油行业保持平稳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生产负荷快速回升,新疆纱线、化学纤维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4.2%和10.6%,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0%左右,纺织服装全行业实现扭亏为盈。前两月纺织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6%。
 
今年新疆将通过实地调研、与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开展“入企帮扶调研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新疆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同时,持续做好2021年50项工业和信息化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建立“点对点”帮扶机制,掌握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梳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达产增效,促进工业投资稳步增长。
 
 
标签: 新疆纺织行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