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化纤  皮棉  环保  降税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染料  中俄 

拜登3万亿计划可能在绿色项目投资4000亿

   日期:2021-03-23     浏览:3    评论:0    
 
  继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出台之后,拜登政府已经开始拟定下一个长期经济计划。
 
  据彭 博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官员正在拟定下一个又多项内容组成的长期经济计划,规模或高达3万亿美元,以此实现拜登在竞选纲领中提到的关键内容。该提案将于本周提交给拜登审议。
 
  经济计划或一分为二
 
  最新的经济计划有可能拆分称两个独立方案,其中一项将投资用于促进制造业、改善交通系统、扩大宽带接入和减少碳排放。
 
  另一项计划将通过投资带薪休假、普及学前教育和社区大学来减少经济不平等。
 
  据CNBC报道,拜登政府倾向于首先寻求一项两党合作的基建法案,然后计划通过预算和解程序来通过经济一揽子计划中更大的部分,届时只需参议院民主党简单少数票即可通过。
 
  据目前透露的提案内容包括对关键的基建设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投入,拜登政府拟投入4000亿美元用于绿色项目,另有将近1万亿美元投入修建路桥、铁路、港口、电动汽车充电站、改进电网和其他电力行业设施。提案还涉及对人力资本的投资,包括少数族裔的学费减免以及医疗改革。此外该计划还将为照顾孩子和老人提供资金。
 
  与1.9万亿纾困法案不同的是,最新的长期经济计划将涉及加税。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上调公司税以及对富人的税率将为其中核心内容。
 
  经济计划落地时间点很关键
 
  摩根大通认为,新的经济计划总金额看似很高,但由于它覆盖的年限长达10年,因此每年平摊的金额相对于过去一年美国通过的刺激计划来说相对较小,每年2000-4000亿美元只相当于美国GDP的1%-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提到,在新的刺激措施开始执行时,美国经济几乎肯定已经接近充分就业了,那时候的情况可能就和2018年初美国通过的联邦支出措施类似了。
 
  但摩根大通指出,这可能并不是好事,2018年初的这个措施通过是在特朗普减税措施通过的一个月之后,美联储也在同一年加快了加息步伐。
 
 
标签: 绿色项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