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天圣控股: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编者按:近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明确了传统制造业在实体经济中的主体地位,为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市场推动力、产业集聚力和企业内生力共同作用的结果。这几年来,柯桥区通过整合集聚,淘汰落后产能,鼓励高新技术,在传统产业提升改造中,出现了可喜的变化,特别是智能化在一些企业的不断推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本版从今天推出“传统产业提升改造”专栏,将报道一些企业在产业提升改造中的做法,从而带动更多的企业进行传统产业改造,在不断提高传统制造业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上走得更远。

机器换人的智能化改造、能源利用的循环化改造……今年7月份,伴随着天圣化纤二期50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全部投产,两大改造所带来的果实,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产业提升是一条让人感奋的必由之路。

在浙江天圣控股集团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化纤生产厂区内,通过引进智能包装系统减少劳动力,通过技改创新、节能环保进行管理提升,淘汰高能耗重污染的落后产能,实现能源梯级利用的同时提升产品品质。通过这些蜕变,企业犹如插上了腾飞的双翼,朝着“工业4.0”标准迈进。

在该集团的包装车间,记者看到,机械臂从筒架上一次拿起12锭总重100公斤的丝饼,精确地放入自动输送带上,经套袋、叠丝、打包、粘膜等一道道自动包装处理,最终,成品丝入库。天圣投资了1亿元,引进了自动落筒、自动包装系统,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包装,更值得称道的是,智能化包装实现了洁白丝饼不粘手,更加干净,其产品优等率至少提高1个百分点。

企管部经理嵇文华表示,像这样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一个车间总共有9套,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这样的重活、累活全部交给机器完成,大大降低了劳动力成本。按传统方式,同样的活至少要110名工人方能完成。在引入机械化包装线后,一个车间只需三四十人即可,节省人力70%,从根本上解决用工难问题。

化纤生产企业是用能用电大户,为了节能降耗,节约成本,公司大力推进技改节能,淘汰了高能耗链条式导热油锅炉和电机驱动空压机,新上了超清排放燃煤锅炉和蒸汽轮机空压机。通过高温高压蒸汽替换电带动空压机,年节约用电1.6亿度,节约生产成本8000万元。

在天圣的热能供应区,一条条巨大的金属管道交错盘踞着,3台高达四五十米的超清排放燃煤锅炉耸立,煤锅炉所产生的温度高达545℃的高温,高压蒸汽由金属管道进行输送。蒸汽一次利用后的中温中压蒸汽可达到加热化纤生产所需的温度,同时,余气还能实现二次利用,可满足周边印染企业生产所需。

据了解,余气年供应在200万吨以上,能满足2家万吨排污指标印染企业用热。能源的梯级利用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价值,不仅降低了区域能耗,还实现了能源替换,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以“化纤+印染”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生产经营模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