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夏履向喷水织机说不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本报讯 最近,位于夏履镇的虞山纺织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对新购入的一小批喷气织机进行试机,如果可行,今年该公司将原先230台喷水织机更换成喷气织机。这家公司为夏履镇现有规模较大的喷水织机企业,多年来一直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以来,面对夏履镇调整喷水织机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公司作出了积极配合。

夏履镇作为纺织特色名镇,喷水织机块状经济是全镇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镇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02年,全镇拥有第1台喷水织机到现在短短15年,全镇喷水织机已多达3200台,全镇喷水织机行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家庭作坊到集团企业的飞跃。全镇现有喷水织机企业24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33%,职工2385人。据了解,去年,该镇喷水织机企业完成产值10.8亿元,今年预计完成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30.5%。在过去的5年里,喷水织机企业产值、利税等指标按照年均11%的增速增长,今后3年,产值、利税可望仍将以超过12%的增速增长。

在喷水织机块状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但喷水织机行业对水的依赖程度极高,环境保护和排污指标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发展,环境保护压力较大。今年以来,享有“全球生态500佳”美誉的夏履镇,将有效处理喷水织机的污水排放问题提到议事日程。在“生态优先、特色引领、富民强镇”发展思路的指引下,把保护水资源,提升水环境,构建水生态,打造水经济提高到全新的高度,其中之一就是壮士断腕的精神向喷水织机说不。全镇的目标是到今年底淘汰4成喷水织机,从4月中旬开始,3个月内所有喷水织机企业必须全部安装废水回用装置,到时废水回用率达不到70%且单位cod含量在500以上的,作强制关停处理。

“从严关停一批,对存在偷排漏排或环保设施不合格,管理混乱,效益低下的强制淘汰,规范提升一批,加紧设备改造,提高环保标准,引导转型一批,直接淘汰喷水织机,引入喷气织机。”夏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初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该镇已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并同环保部门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对部分企业开出了整改书,3家企业关停。

在“分类处置、控新治旧、规范管理、提升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全镇各喷水织机企业纷纷行动,“新亚纺织”等企业已安装了废水回用设备,正在做环评,“虞山纺织”等加紧引进喷气织机,加快喷水织机的淘汰步伐。

据了解,在引导企业逐步减少喷水织机数量的同时,下一步该镇将引导企业向无纺布、金融投资、养生养老、民宿经济等转型。加大招商引资进度,从夏履发展实际出发,充分利用零土地开发和“腾笼换鸟”,引导企业向生态环保、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企业转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