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我国染料行业将向更加规范方向发展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染料是指直接或通过某些媒介物质和纤维发生物理或化学反应,而将纤维或其他基质染成一定颜色的有机物。

染料机理简单说来是先将染料制成水溶液、有机溶液、悬浮液等染液,当染液对纤维进行染色时,染料分子通过吸附、扩散以及一系列其它化学或物理化学的作用,从染液转移到纤维等被染物上,使其着色。

按照染料的应用性质可以将染料分为直接染料、酸性染料、阳离子染料、活性染料、分散染料、硫化染料和缩聚染料等。

全球染料市场在2000年被德司达、汽巴精化、克莱恩和约克夏四巨头占据,合计占世界染料市场的50%.2000年以后为降低人工成本,欧洲染料公司将产能大规模转向亚洲,促进了亚洲染料工业的发展。

2012年,中国染料的产量达到77万吨,已经占世界染料产量的60%左右,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最大染料生产国的地位。

传统的欧洲染料巨头在金融危机下,主业的持续亏损甚至破产给予了中国染料龙头以整合良机。

在行业产能向亚洲转移的大背景下,这种整合后的协同效应日益明显。

闰土股份通过和子公司闰土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约克夏化工控股70%的股权;浙江龙盛通过盛达国际和桦盛公司合计持有德司达控股62.43%的股权。中国染料行业龙头公司通过对海外染料巨头的收购整合,将充分利用其在全球市场、品牌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

我国染料行业集中度较高,但是也存在较多经营不规范小厂家,在行业低迷时,众多小厂也是大幅杀价破坏市场规则。

目前随着环保门槛的持续提高、专利技术保护制度的日益完善以及龙头规模优势的不断凸现,染料行业将向更加规范方向发展,行业龙头的协同效应也将日益加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