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人民币贬值利好纺织出口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行情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0.56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04个百分点,纺织服装板块跑输大盘2.48个百分点。

数据追踪

宏观数据:2016年10月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加5.8%,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加6.4%。

价格指数:叠石桥家纺内销价格指数11月25日为93.00,较上周价格降低0.01;柯桥纺织价格指数11月21日为105.31,较上周上涨0.13;盛泽丝绸价格指数11月25日为102.40,较上周提高0.06;海宁皮革价格指数11月18日为96.30,较上周价格降低1.35。截至11月25日,国内328级现货收报15,962元/吨。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1)发改委公告今年新棉上市期间不安排储备棉轮入;2)全国棉花总产或减6.5%长江流域降幅最大;3)绍兴柯桥区出台印染废气联盟标准;4)检验检疫提醒:日本纺织品护理标签下月实施;5)浔兴股份、维科精华、健盛集团继续停牌。

行业观点

供应链瓶颈制约着国内纺服企业的发展,国内企业要突破这个瓶颈需要长期积淀;同时,国际成熟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在丰富供给的同时,进一步加剧竞争;国内纺服企业或深根主业,或寻求并购扩张;深根主业、完善供应链的企业专注效率提升,并购亦可缓解增长瓶颈。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1)景气子行业,跨境电商受益于政策期许(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与市场驱动(消费升级叠加压缩中间环节)维持高速增长,人民币贬值对跨境出口电商平台构成利好;(2)传统龙头企业,定位中低端的大众品牌有望以其广阔的人群覆盖面和渠道空间成长为大型企业,目前龙头企业竞争优势相对显著,建议关注低估值个股;(3)供应链整合,品牌龙头企业直面消费者、积累大量第一手资料,易于引导上游相关企业整合供应链、实现供需精准匹配,建议关注具备供应链整合预期的个股;(4)转型明确发展空间大的企业,传统企业基于供应链优势嫁接新型发展趋势、开拓新的增长空间,转型明确且准备充分的企业备受关注。近期关注:高端品牌并购预期,短期有业绩支撑(如歌力思、罗莱生活、维格娜丝);重点推荐:罗莱生活(并购催化)、行业龙头(海澜之家、航民股份)、跨境电商(跨境通)、供应链整合(南极电商、华孚色纺)、ip相关(美盛文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