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棉花出口禁令损人不己利终撤回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自从3月5日印度工商部发布棉花出口限制政策以来,不但遭到了多国政府的谴责与质问,同时还要承受来自印度内部的质疑声。

3月5日内外盘棉价便迅速拉涨,当天美棉涨停,郑棉也反跌为涨。

印度农业部长3月6日表示,已要求总理取消宣布的棉花出口禁令。这一宣称令刚刚涨停的美国棉花期货市场陷入混乱,连续三日报跌。

由于来自各方面的反对声音和印度本土棉花的饱和状态逐渐显现,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阿南德.夏尔马11日表示,政府已决定取消本月5日出台的棉花出口禁令,并将于12日正式公布。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消费国,占有近20%的世界市场份额。据此,国际棉花协会在公布于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出口禁令将“破坏印度作为一个可靠贸易伙伴的形象”,并造成更多合约纠纷。

回顾历史,受印度纺织部在2010年暂停印棉出口合同登记声明的影响,许多贸易公司包括为数众多的印度公司无法正常履约,由此引发相关贸易公司向国际棉花协会提请了大量贸易仲裁。

在致印度工商部的一封信中,国际棉花协会敦促印度立即重新考虑并撤销此项禁令,以期国际合约正常执行和避免产生进一步违约行为与声誉损失。

因遭到中国、孟加拉、印度棉农的抗议,印度财政部长、商务及纺织部长、农业部长3月9日开会,重新审议棉花出口禁令,印度在3月9日发表声明称,允许在3月4日、即印度商务部禁止棉花出口的前一天已完成所有手续的待装运棉花产品货运出口,以避免印度出口商因未履行合同受损。

而在印度关闭了棉花供应大门的时候,中国、孟加拉多数纺企表示会考虑进口美国、澳大利亚或巴西等其它产棉大国的棉花。

印度《商业标准》报引述印度行业分析人士的话称,印度政府突然决定禁止棉花出口与担心中国近期大量进口印度棉花有关。

报导引述“巴克莱资本”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近期从印度进口棉花的数量明显增加,尤其是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初,印度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中国棉花进口的第一大来源国。

由于禁止出口棉花将导致印度国内棉花收购价下跌,决定一出台立即遭到了印度农民和棉花产业的强烈反对。

印度农业部长以及印度主要棉产区的官员公开指责禁令,迫使印度总理辛格在禁令出台两天后就要求内阁部长联席会议重新审议。

印度棉花协会主席谢斯说,“出口政策频繁变动会损害印度作为国际市场稳定供应者的声誉,导致纠纷,我们都希望政策持续和明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