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十二五"规划下的中国纺织产业发展方向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近期中国纺织业面临着各种不利因素冲击,原材料资源、能源、环境及人才方面的种种问题。

中国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继续提高,中国消费结构将持续升级,投资结构、产业结构也将随之调整变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转移发展,在国家指导下,内需市场将进一步发挥其拉动经济增长主动力的作用。

目前经济形势对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提升信心指数,但同时也不容忽视当前影响纺织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首先是原料价格的快速上涨,特别是棉花、化纤等主要纺织原料价格持续走高,甚至出现了剧烈波动,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其次,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紧张状况。还有,近几年中国纺织行业都出现过阶段性和季节性的“用工荒”现象,这对纺织工业加快由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质量效益创新型产业转变提出了更为紧迫的要求。

国家“十二五”规划下,中国纺织业面临着重要的机遇期,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将消费需求作为拉动经济的长期战略措施,这对纺织业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而纺织业也面临着资源、能源、环境及人才的不利因素,企业必需分析市场机遇,以自身优势确立发展方向,针对各种问题作出解决策略。

“十二五”是提供中国纺织业的改革提升时机,行业发展的着力点应放在是模式创新,尽早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特别是终端推出新的模式。

以创立品牌、持续发展、培育人才,为四大战略目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