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卢比  生态  中俄  盛泽 

天翔棉纺厂:打造优秀纺织基地

   日期:2018-11-13     浏览:1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近日,笔者在铜仁天翔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在建的一期二车间棉纺厂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正抢抓进度,加班加点施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该项目现场总工程师冯文恒介绍,二车间总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将建设15万锭棉纱生产线。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车间内部半幅管道施工,同步进行的还有车间的吊顶、装修等工程。

铜仁天翔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465亩,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20万锭棉纱生产线;二期建设10万锭高新技术纺织生产线。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提供社会就业岗位3000余个。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自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碧江区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负责,抽调骨干力量组成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营中的问题,确保了各项建设任务有序快速推进。

目前,该项目一期一车间5万锭普纱纺织生产线已于2014年3月建成投产,二车间15万锭高新技术纺织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底投入试生产。

在生产工艺上,该项目全部选用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纺织新工艺,以紧密纺、赛络纺等新型纺织技术为主攻目标,采用清钢联合机、高效自动化控制纺纱设备为牵引,全力优化绵纺产业结构。

笔者在生产车间看到,自动抓包机、金属探测仪、梳棉机等进口现代化设备,使棉花从抓包到金属探测、除尘、梳棉等流程实现了自动化无人操作;并条机车间及粗纱机、细纱机、自动络筒机等也不同程度实现自动化……

据厂长徐华桥介绍,二车间建成投产后,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将比一期更高,自动络筒、擦纱等环节也将由人工抓取变为全程机器自动化操作。

“二车间就是一车间品牌的升级版。”徐华桥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产能30万锭,通过努力,将碧江的天翔棉纺厂打造成西部一流的纺织基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