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ecfa台湾出口大陆早收72项明年优先降税141亿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两岸签署经济协议(ecfa),双方各自提出539项及267项货品早收清单,将分二年三期执行降税。

台湾出口到大陆的货品,早收清单陆方税率5%以下者,共计72项货物将优先执行零关税,预计2011年1月实施,台湾首年出口商降税利益为新台币141.5亿元。

配合两岸签署ecfa,台湾财政部29日送出海关进口税则修正草案,台湾提供陆方总计267项降税产品中,也将分成三梯降税,早收清单中,台湾关税税率2.5%以下的67项产品,将优先执行零关税承诺。

台湾财政部长李述德指出,ecfa签署后,台湾出口到大陆的农渔产品及工业产品共计539项可以获得零关税优惠,总计出口商的降税利益达到295亿元;台湾提供大陆的早收清单共267项,主要以工业产品零组件居多,台湾减少的关税税收只有34亿元。

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建甫认为,台湾提供给大陆的降税清单都属零组件或原料,即使未来关税将会降到零,但台商可以自大陆进口免税的原料至台湾加工后再出口,进口成本下降,也有助于出口竞争力,两岸签署ecfa是互利行为。

台湾财政部指出,陆方提供台湾的539项早收降税清单,将分别自2011年起到2013年为止全数降至零关税。

2011年共计有丙烯、非零售聚酯长丝高强力纱等72项大陆关税税率在5%以下的原料先行降税;2012年则是降税高峰,共计有437项早收清单中大陆关税税率在5%到15%间货品将执行降税,包括台湾极具出口竞力的鲜兰花等农渔产品,总降税利益达到152.7亿元;2013年则属高税率货物的降税期,税率15%以上货物降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