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电荒來临珠三角企业雪上加霜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自3月开始,中国多地呈现电荒现象,原本是夏季多发的缺电现象,今年提前到来。为缓解供电压力,浙江、江苏、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相继采取了限电措施。

制造业集中的广东一直是缺电大省,用电额度大约占全国十分之一,自上月始,该省在东莞、深圳、佛山等工业重镇陆续启动了工业用电错峰方案。

作为珠三角的工业用电大市之一,近年每逢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东莞就会实施限电,而今年这一形势尤其严峻。根据东莞的错峰限电方案,该市超过60%的镇街工业企业从上月起实行“开四停三”,即每周停电三天。

限电导致工厂产能大幅度下降。东莞台商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温智谋告诉本报,从上月开始,他们陆续接到当地台企的投诉,反映限电导致企业被迫减产。

温智谋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企业原本就生存困难,人手不足、成本上升、员工最低工资上调、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问题已经相当棘手,还须面对经常性停电的问题,“不少企业都反映不敢接长单,担心接下订单后无法如期出货,反而要赔偿对方,这比没有订单更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