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国内服装企业面临各种压力及忧虑

   日期:2018-11-14     浏览:1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广州日报》报导:“在生产成本快速上涨和市场萎缩的双重挤压下,国内中小型加工制造企业的冬天已不期而至,大批服装和鞋类工厂处于半停产状态,少数企业开始倒闭。”

广东是中国服装生产“重地”,当地服装企业目前的生存状态,让投资者对国内服装企业业绩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

4月底披露完毕的2010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国内服装业去年销售毛利率分化明显。根据wind信息统计,按照申万行业分类,去年a股35家上市服装企业中,报喜鸟(002154)的销售毛利率最高,达54.19%,凈利率达19.29%,而中国服装(000902)的销售毛利率仅为5.9%,凈利率仅为1.16%。

多数企业在年报中提到了成本压力。事实上,去年9月到11月上旬,棉花价格节节攀升,从每吨1.8万元暴涨到3万多元,涨幅约70%。与此同时,各地出现用工荒,国内劳动力一涨再涨,涨幅超过20%。

不过,近期国内棉花价格已出现暴跌。据新华社报导,目前国内棉价只有8元/公斤,纺纱、织布等后续产业链面对棉价的大幅波动“无所适从”,不少企业因此限产、停产。

棉价大幅下跌是否会推升服装行业的盈利空间?

在服装业竞争激烈的当下,服装业是否能通过产品涨价转嫁成本压力?

目前国内服装企业的订单情况如何?

连串问题成为国内服装企业面临的忧虑。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