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深纺织a拟定增扩充偏光片产能

   日期:2018-11-15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深纺织a(000045,前收盘价10.07元)是a股市场唯一一家生产tft-lcd用偏光片的上市公司,偏光片收入占其营收的比例也在逐步增加。因此,公司对偏光片业务的投入也在逐步递增。2010年,公司曾定增募集了近8.5亿元投建tft-lcd用偏光片一期项目。今日,公司再次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4.71亿元,用于投建tft-lcd用偏光片二期项目。

预案显示,深纺织a拟以不低于8.80元/股的发行价,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投控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1.7亿股股份。深圳投控已经同公司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合同约定其认购此次发行股份的金额不少于3亿元且不超过6亿元。

深纺织a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71亿元,将全部用于增资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设tft-lcd用偏光片二期项目。

上述项目将建设两条幅宽为1490mm的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分别为六号线和七号线。建设周期均为两年,单线产能640万㎡,合计年产能1280万㎡。公司预计,六号线达产年平均净利润为1.03亿元,销售利润率为8.96%,总投资利润率12.04%;七号线达产年平均净利润为1.02亿元,销售利润率为9.07%;总投资利润率12.05%。

资料显示,tft-lcd用偏光片分为宽幅和窄幅,通常幅宽1330mm及以上的是宽幅。宽幅tft-lcd用偏光片适用范围更广,主要应用于液晶监视器、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等液晶面板;窄幅偏光片产品定位为手机、mp3、mp4、pda、数码相机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08年,公司就建设了一条窄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 (三号线)。2010年,公司又通过定增投建了一条幅宽为1330mm的宽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一条幅宽为650mm的窄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之后变更为幅宽为1490mm的宽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若此项目顺利建成,届时公司将拥有3条幅宽为1490mm的宽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

深纺织a表示,随着我国tft-lcd面板和终端产品的快速发展和扩张,偏光片等上游原材料产业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机遇。到2014年大约需要8~9条(1490mm)生产线的产能。而目前国内仅有两条tft-lcd用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国内偏光片市场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况。在此项目投入营运后,公司将实现一、二期项目的规模效应,跻身主流tft-lcd用偏光片供应商地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