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凡客试水海外市场 与东南亚纺织业合作

   日期:2018-11-16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8月7日上午消息,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原因,众多服装企业纷纷将代工厂迁移至东南亚。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也透露,其从去年开始也在试水海外服装制造市场,寻找“中国制造”之外的另一条路径。

陈年日前在参加媒体活动时也介绍,他最近几次南下拜访制造企业,发现有些企业的未来布局正发生悄然变化,一个数万人的工厂,2015年左右会把百分之五十的产能都搬到越南去,百分之二十以上去印度或斯里兰卡,中国剩下不足30%。陈年表示,“这些都是令人深感忧虑的事情。也许很快,我们将要谈论的就是失去中国制造后的困难,而非甄别今日中国制造是否缺乏技术创新的种种口水。”

凡客第一生产中心副总经理刘浩表示,中国制造的企业当然还是凡客合作的主力,试水海外制造市场是在去年。经过反复考察,凡客尝试与南通新高印染有限公司投资在孟加拉的代工厂合作,并率先在凡客最熟悉的衬衫品类展开。

据统计,2011年秋冬,凡客在孟加拉工厂下单21万件衬衫,其中包括3万件法兰绒衬衫、牛津纺衬衫和两款经典畅销衬衫。“这几款销售都很好,都属于凡客热销的产品,从消费者反馈来看,质量不良的客诉率很低。”刘浩说。

据了解,2012年初,在孟加拉工厂生产的凡客法兰绒衬衫的订单量上升至10余万件。此外,凡客今年秋冬的休闲裤,其中数万条也将产自孟加拉。2013年,羽绒衣、毛衫等产品也有望在海外进行试单。这部分产品在凡客诚品的全部产品中只占很小的比例,除了吊牌上会明确标注产地之外,消费者不会感受到任何品质上的差异。

据介绍,凡客在海外的代加工厂的面辅料均由凡客指定的国内供应商提供,在生产前期、中期和后期,凡客均会派驻质检人员在孟加拉当地工厂进行督导,产品在进入国内仓库前,须接受与国内同标准的质量检品检测。

刘浩介绍,双方合作之初,少部分衬衫会有比如洗标漏缝、备扣欠线等小的质量问题,经过持续的现场督促与工厂改善,现在孟加拉产品的入库合格率均超过了95%。随着合作的深入,及孟加拉纺织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提高,后续会考虑采用埃及棉或巴基斯坦棉,在孟加拉进行纺纱、织造、染整到成衣的一贯化运作,从而缩短面辅料的运输、生产周期,提升服装的整个供应链效率。

南通新高印染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群介绍,该企业于2008年在孟加拉建厂,投资2300万美元,如今已有拥有完整的服装产业链。“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们的订单确实在减少,今年以来,欧洲的订单更是减少了三成左右,与凡客的合作,主要看重的是凡客作为互联网快时尚品牌,未来的量会越来越大。”

对于凡客诚品而言,为消费者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产品是它客户体验中最重要的一个构成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凡客诚品从2011年开始静悄悄地试水海外代工模式。

据了解,除了同样拥有较为低廉的劳力优势外,孟加拉将纺织业作为该国的支柱产业,拥有全套完善的纺织业产业链,该国出口到欧盟、东盟(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均享有免关税及免配额等优惠政策。“在生产衬衫、休闲裤和毛衫等基础类产品上,孟加拉国的纺织工艺优良,成本比国内要低30%左右。”唐群介绍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