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h&m承诺2020年前淘汰有毒物质

   日期:2018-11-16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世界第二大服装零售品牌h&m发表公开声明:承诺在2020年之前淘汰其供应链和产品中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质。绿色和平敦促李宁等其它品牌尽快做出实质性承诺,共同推动整个纺织行业及其它行业为中国江河去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绿色和平获悉,世界第二大服装零售品牌h&m发表公开声明:承诺在2020年之前淘汰其供应链和产品中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质。

这是继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7月发布《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之后,第四家响应“无毒未来”号召的品牌。

同时,绿色和平敦促李宁等其它品牌尽快做出实质性承诺,共同推动整个纺织行业及其它行业为中国江河去毒。

“h&m、阿迪达斯、彪马和耐克的承诺充分证明,彻底淘汰有毒有害物质是可行的。”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张凯说。

绿色和平于今年7月公布了调查报告《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

该报告指出,阿迪达斯、耐克、李宁等多家国际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在中国的两家供货商排放的工业废水中,含有能够干扰内分泌并影响生殖系统的环境激素类物质。

而在上个月,绿色和平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毒隐于衣——全球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则指出,这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产品中含有“环境激素”npe。

为了给h&m施加压力,令其尽快做出改变,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于上周三在中国、法国、德国、瑞典、芬兰、土耳其等12个国家同时发起行动。

他们将“无毒未来”和“为中国江河去毒”的字样贴在h&m的零售店窗口上,并且通过网络在线活动把诉求传递给h&m的决策者。

此后不久,h&m向公众承诺,将在8周内公布一份具体的行动计划,并以“预防性”原则为基础,在2020年前达到有毒有害物质零排放的目标。

同时,h&m还提出,每6个月会公开其全部下属供货商使用和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信息,第一份数据最迟将于2012年底之前公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