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梦娜男袜被检出致癌物 或因使用低价染料

   日期:2018-11-16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新民网记者3月22日从市消保委获悉,本市超市卖场销售袜子产品抽查符合率为70%,其中梦娜喜庆男袜被检出禁用物质可分解芳香胺。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30件样品均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申城6家大型商场和超市中随机购买,并委托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纤维含量、可分解芳香胺、顶破强力、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等8项指标进行检测。经检测,21件样品符合标准,9件样品不符合标准,符合率为70%。

其中,由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梦娜喜庆男袜(商标:爱国者、规格型号:26-28、货号:17669)被检出禁用物质可分解芳香胺。可分解芳香胺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如果被人体皮肤吸收,会在体内扩散,容易引发人体病变或诱发癌症。专家分析,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企业对染料不了解,在生产过程中未对染料进行筛选;二是为降低成本,选购低价染料等。

此外,由上海东宝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泉州市乐登袋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士运动袜(商标:骆驼牌、货号:can270101)标签明示(棉80±5、弹力丝 20±5),实测值(棉48.4、聚酯纤维30.8、氨纶2.4),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一款标称“兔羊毛女袜”,检测结果兔毛含量很低仅5%左右。

市消保委表示,已向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企业发出劝喻,建议停止销售同批次、同型号商品;目前有关企业已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整改。(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