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节能环保:安诺其染料研发着眼点

   日期:2018-11-16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在北京奥运会及广州亚运会的带动下,适用于运动系列服装的涤/氨弹力面料得到更多人的喜欢,而常规分散染料的性能已远不能满足高端服装面料的水洗要求。目前这一市场主要被国外大的染料公司垄断,国内染料公司虽有研究,但合成成本颇高,部分原料尚依赖进口。上海安诺其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多家国内外一线的面料、服装厂商深入交流,结合国内高水洗染料的市场现状和客户潜在需求,从2007年起启动高水洗分散染料产品研发项目,历时3年,2010年6月下旬,具有节能降耗特点的新产品——安诺可隆pud-sd系列高水洗牢度分散染料正式面世。

安诺可隆pud-sd系列能够在不同材质的面料上达到目前主流品牌服装面料的牢度要求,同时具有在一定碱性条件下自动发生水解的特性,涤棉面料染色时减少了还原清洗的步骤,仅是利用活性染料固色时的碱性就完成分散染料的浮色清洗,省略了至少2~3道污水排放。在不影响面料色牢度的情况下,通过这一短流程新工艺,可为印染厂家节约20%的综合能耗。

接下来,安诺其将组织染料研究所人员前往公司的原料生产基地,实地考察工厂的生产设备,结合环保排放指标,与工厂的生产技术专家对实验成品的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进,以期达到有效减少三废排放的目的。

2010年6月,安诺其在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等地组织了8场以新产品新技术为主题的全国巡回技术研讨会。每场技术交流会后都有80%~90%的客户提出去染整工厂进行现场试样。公司市场销售与应用技术人员通力合作,结合这些工厂的实际条件和面料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相应的管控工艺,试样均比较成功,70%以上的印染厂表示满意,并期望进一步合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