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染厂限停轮产纺织厂放假 面料低价抛售提前过年

   日期:2018-12-15     浏览:9    评论:0    

截止26日,小编收到了两则通知:一则是染厂又限停轮产了;另一则是12月初纺织厂就要放假了,这是要提前过年的节奏吗?对于现在的面料市场行情,很多布老板都叹了一口气!为什么呢?

价格突然暴跌,布老板亏大了

近日小编走访市场遇到一位发春亚纺加工的布老板,可是这段时间,布老板的日子并不好过。春亚纺一直是市场上需求量较大的一款常规产品,大家都知道在上半年火的一塌糊涂,下半年其实也还好,但就在这阵子,它不行了!发春亚纺加工的布老板哭了......

近年来,江浙地区减喷行动一直在进行,导致本地坯布出现供不应求的格局,有一位布老板就往苏北地区发春亚纺等产品的加工,加工价格为0.83-0.88元左右,这个价格在行业中已经算是蛮高了,同时江浙地区的喷水产能都转移至安徽,苏北,湖北等地,现如今坯布产能已大部分释放,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格局。可是近阶段面料市场行情遇冷,春亚纺产品市场均价突降0.3-0.4元,坯布卖不出去了,这位老板已经全面停止发行加工,但还在生产的那部分损失已经无法挽回了,布老板说道:“上半年赚的钱下半年全亏完了,一夜回到解放前,这一年又白干了!”

另外苏州烁森纺织的李老板也表示现在布卖不出去了,价格也跌了,可是库存还是越来越多,有点焦虑。“下半年300t-400t防绒胆布下降了0.3-0.4元,近期春亚纺,尼丝纺等系列产品也下降了0.2元左右。”李老板说道。

目前许多常规产品如胆布、春亚纺、尼丝纺的价格都下跌了,但市场需求量却依旧不大。根据中国绸都网的监测数据显示,织造企业的库存到了34天左右,也难怪布老板忧心忡忡纷纷跌价了。

喷水产能过剩,卖布艰难

对于上述情况,小编只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常规面料跌下“神坛”的主要原因还是这两点:一方面由于2018年上半年内贸生意特别好,单子似乎都在上半年完成了,从而导致下半年服装企业的采购力不足,出现了下半年市场较为疲软的现象;另一方面是由于外围织机的产量大,大量产能的涌入瓜分了原本就一点点的市场,从而出现了供过于求,产能过剩的现象。

近年来,喷水织机的专项工作如火如荼,这3年淘汰10万台喷水织机,但外围产能却井喷20万!今年下半年新增喷水织机产能大释放,20万左右的织机产能,对仅有市场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许多市场专业人士的心态都崩了,这卖布是越来越难了......

在成本方面人工成本是盛泽地区的70%左右,在租金方面,一些地区对一些大型工厂有减免场地租金的优惠。当地的水电价格与这边相仿,尽管运输成本较高,但综合下来,单位坯布的生产成本差价在0.2-0.7元,由于成本偏低,外围面料在价格上也会比盛泽当地织造企业的同类产品便宜一点。先不说质量如何,同样的产品,更低廉的价格,有卖家,自然也有买家会心动试水买点看,这也把盛泽当地织造企业逼急了,纷纷降价抛售!

结语

现在许多布老板都选择了低价抛售,其实只想库存少一点,风险低一点,可以少赚点,只求资金盘活点;总结这一年就是上半年价格涨涨涨,一布难求,排队等货;下半年价格跌跌跌,全是库存,低价抛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