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浙企牵头创新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 “旧衣重生”有了标准

   日期:2018-12-15     浏览:1    评论:0    

在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机器隆隆作响。采用专门的化学方法,废旧的涤纶衣料在这里粉碎后被分解至分子水平,通过熔融等工序制成新的聚酯纤维。这些原料将做成新的面料,用于新衣制作,实现“旧衣重生”。

日前,由佳人新材料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化学法循环再利用涤纶低弹丝》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后正式实施,成为化学法循环再利用纤维领域首个“浙江制造”标准。

记者了解到,该标准规定了化学法循环再利用涤纶低弹丝的术语和定义、产品标识、基本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质量承诺等内容,有利于解决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问题,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促进节能减排,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化纤面料是衣物的主要面料之一,原料多由石油制成,不易自然降解。2012年成立后,佳人新材料开始研究建立“涤纶化学循环再生系统”。经过多年投入,企业逐步掌握了成熟的涤纶化学循环再生系统技术,以废旧纺织品为原料,经过粉碎、熔融、聚合等过程,制成再生纤维面料,大大降低了纺织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了绿色循环。

“以我们开发的再生无锑聚酯切片原料为例,一般情况下,原先织物在印染环节,重金属锑会被析出造成环境污染。”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林慧举例说,如今按照《化学法循环再利用涤纶低弹丝》标准,采用再生无锑聚酯切片原料进行生产,能从原料端解决重金属锑的存在问题,使产业链绿色发展,利润也能提高5%至10%。

目前,佳人新材料每年大约回收利用3.3万吨废旧涤纶纺织品,再生纤维年产能达到2.5万吨,是全球最大的化学法循环再生纤维企业之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