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上海石化开建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试验项目

   日期:2018-12-15     浏览:0    评论:0    

日前,上海石化“130立方米/小时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项目”开建。该项目在中国石化系统中首次采用生物流化床技术处理pta污水,可大幅提升pta污水cod(生化需氧量)去除效率和处理负荷,增加污水处理量,具有很高的科研和生产价值。

该项目由上海石化环保水务部、中石化洛阳技术研发中心和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究。目前,项目前期设计对接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年底投入生产。

pta(精对苯二甲酸)是上海石化所生产的一种重要化工原料。在pta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高浓度有机物的污水。此种污水难以进行生物降解,处理难度较大。

当前,国内pta污水处理主要有两种工艺,一种采用两级好氧生化处理,缺点是水力停留时间长、占地面积大、能耗高;另一种是目前上海石化所采用的厌氧与好氧相结合的处理工艺,污水在氧化沟的水力停留时间达50小时之久,但处理水量和出水cod有时无法满足预处理出水要求,且当装置受到负荷冲击后恢复较慢。

130立方米/小时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项目是一种活性污泥法与生物膜法相结合的新型反应器。据了解,在此项目开展前,上海石化就已经开展了pta测线试验、15吨/小时大型生物流化床处理乙二醇污水工业试验,成效良好。此项目就是建立在上述两项中试试验成功基础上的工程技术开发。

此外,由于项目采用高效反应器与优势菌群结合等工艺,具有现能耗低、占地面积小、封闭式操作、产泥率低等特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