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伊朗经济除制裁之外仍存叁危机

   日期:2018-12-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9    评论:0    

本(2018)年12月25日宣布年度预算的伊朗政府正面临着严峻的经济挑战,但并非所有问题都是美国制裁造成。

自美国总统川普本年5月宣布撤出2015年核子协议并重启制裁后,伊朗货币里亚尔兑美元已贬掉约一半。

(一)银行业

伊朗经济学家马希达希提(Mohammad Mahidashti)表示,伊朗银行体系是最大问题,充斥假资产和不良贷款。

伊朗国会经济委员会今年3月表示,银行的鉅额放贷有半数成了呆帐(约270亿美元)。

(二)货币危机

美国煺出核子协议促使伊朗里亚尔崩跌,但这并非伊朗币值疲弱的唯一塬因。

经济学家加宁札德(Mousa Ghaninezhad)指出,当今年初外界日益预期美国将重启制裁因而对里亚尔形成掼压时,伊朗政府的回应一团混乱。

加宁札德表示:「伊朗政府称相信自由市场,但他们并无相应策略」。

(叁)国家控制

儘管有民营化的作为,但伊朗经济大多仍握在国家手中,包括直接拥有,或由与政府和军方有关的集团持有大部分股权。

分析师表示,这扼杀了难以吸引投资及争取计画的私营企业。

 
标签: 伊朗 经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