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纺织订单被“截胡”!欧美订单重返东南亚

   日期:2021-04-20     来源:中国贸易报    浏览:392    评论:0    

去年,印度以及东南亚地区国家受疫情影响,纺织订单大量流入中国,如今随着这些地区和国家的疫情控制逐步显现效果,纺织产业也随之开始复苏。

越南纺织出口大涨

据越南工商部统计资料

2021年第1季越南纺织成品出口达71.8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成长1.1%;纤维及纺织纱线出口成长31%;帆布及工业用面料出口成长8.8%。

2021年第1季越南证券公司VNDIRECT曾预言,随着越南纺织业主要出口市场如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的经济恢复,越南纺织品出口金额也将向上成长。

VNDIRECT公司表示,2021年第2季越南纺织业出口将较2020年同期成长8.4%。

由此可以看出,在经过2020年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后,纺织服装业明显开始复苏。

2021年越南纺织服装业提出的目标是出口额达到39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10%。

武德江认为,该目标是可行的,因越南纺织服装业面临多个新签自贸协定带来的巨大机遇。

巴基斯坦、孟加拉订单回升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

巴基斯坦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

本财年前七个月(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巴基斯坦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逾8%,至87.6亿美元。

其中,2021年1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10.79%,至13.2亿美元。

据了解,纺织品服装的增长主要来自高附加值类纺织品,比如针织品、毛巾、床上用品等。

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最新数据

2021年1月孟加拉国成衣出口额28.62亿美元,

同比减少5.83%,

同比下降幅度较上月减少3.86%。

本财政年度(2020年7月始算)总出口额184.08亿美元,同比减少3.44%。

其中梭织服装出口84.19亿美元,同比下降10.85%,针织服装出口99.89亿美元,同比上升3.84%。

欧盟仍是孟加拉最大出口地区,占比达62.47%,其次是美国占比18.5%、加拿大占比3.11%。

订单转移,国内订单减少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去年8、9月出现过部分东南亚订单转到中国的情况,但这一情况在2020年11月之后就明显放缓,并在东南亚南亚国家的疫情得到控制后,订单开始稳定回流到当地。

预计在已经有疫苗的情况下,今年再度发生东南亚纺织服装订单流入中国的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小。

今年年初本该是纺织旺季的三四月份,各类纺织订单却并不乐观。

“海外的成品订单现在不是很好,因为去年国外库存很高了。”

苏州市璟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云之澜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洪表示,他们主要做欧美外贸生意,“我们给海外客户发邮件,他们基本都不回,订单是没有的。”

目前江浙地区的织造开机率回升速度已经放缓,各类坯布库存开始小幅上涨,同时印染开机率也开始缓慢下降。

虽然全球疫情正逐渐被控制,经济也在缓慢复苏,但来自欧美地区的纺织订单却在重返东南亚等国。

中低端纺织品从中国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很难强力扭转,而中国未来更大的机会在于对品质的把控以及供应链的进一步优化整合。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