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第二波疫情或将冲击棉花产业链

   日期:2021-05-06     浏览:213    评论:0    
 
印度正在经历的第二波疫情,除了让国际社会担心变异病毒株大肆传播外,包括彭博社、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境外媒体日前提出了新的隐忧,事关棉花。但是印度疫情究竟如何影响全球棉花产业链,媒体之间存在意见分歧。
 
 
据彭博社5月5日报道,通货膨胀的迹象正在抬头,近日,越来越多的快消企业提出警告称,原物料供应短缺加上物流不畅可能会迫使他们提高价格。
 
这些快消企业口中的原物料供应短缺,其中包括棉花。
 
报道称,欧洲和美国的零售商本周纷纷补充库存,以满足不断加速的消费需求,导致库存积压创纪录,原物料价格上涨。
 
 
4月30日,服装生产商卡特公司CEO迈克尔·凯西(Michael Casey)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与布料相关的成本开始上涨,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强势回归,保障健康的营收,公司本年度内将考虑减少降价打折促销的次数。
 
彭博社解读这一决定背后的原因,提到了中国生产商的棉花价格上涨。
 
不过,对于棉花期货价格近期出现上扬,台湾“中央社”则给出不同看法,认为源头应该追溯到“抵制新疆棉”事件。
 
台南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还向台湾“中央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印度疫情恐导致劳动力短缺;与此同时,在经济景气复苏的背景下,欧美国家纺织服饰需求攀升。如此一来,相较于此前抵制新疆棉,推估棉花供需失衡的情况将更趋严重。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的棉花种植面积约占全球的36%,产量约占全球的23.5%,旁遮普邦、中央邦、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拉贾斯坦邦都是印度最主要的棉花产区,棉农人口580万人上下,另有4000-5000万人从事棉花加工、贸易相关的生产活动。
 
长期以来,印度棉花的单产都限制了它成为全球最大棉花生产国。一直到2019年,印度去籽后的棉花产量达到640万吨,超过中国的588.9万吨,印度才正式登顶。
 
今年2月,印度棉花协会预估,2020/21年度,该国棉花产量有望达到3710万包(每包170公斤),折630.7万吨。到了3月,印度棉花协会给出的最新预估数字,又下调了15万包。同一时间,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参赞报告则预估,2020/21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为3800万包。
 
4月份开始,印度各棉区进入播种季节,但是撞上来势更为凶猛第二波疫情。
 
世界服装鞋帽网4月29日曾分析指出,印度国内的疫情直接导致劳动力短缺,以及棉农种植意愿降低,或影响棉花播种进程,从而使得播种面积下降,最终影响印度总体的棉花产量。
 
 
除了是全球最大棉花生产国,印度还是全球第二大丝绸生产国,其纱线产能占全球22%,因此印度的棉花需求也引人关注。
 
毕竟从播种到采摘,生产中的变量难以掌控,但消费端可能只需要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下达一个“全面封锁”的命令。5月4日,DECA Global公司资深交易商乔丹·利(Jordan Lea)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一旦印度进入封锁状态,“类似情况可能会蔓延到孟加拉国、泰国、老挝和柬埔寨,那肯定会减缓需求增长,并开始对价格造成冲击”。
 
需要说明的是,考虑到经济表现,莫迪政府至今仍然没有意愿进行全面封锁。
 
 
3月25日,印度纺织部曾公布一组数字,称2020年4-12月,印度的棉花出口额达到70.4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18亿),较前一年同期的34.25亿卢比,增长了106%。不过瑞士日内瓦一智库给出的研究报告也称,在加工领域,由于欧州市场关闭,印度70%至80%的棉花合同“没有兑现”。
 
相当一部分原因在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印度疫情逐渐升温,该国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无法保证正常交货,欧洲企业为了确保销售不受影响,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