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科学家开发出自动升降温的衣服材料

   日期:2019-02-13     浏览:14    评论:0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开发出不会让你感到太热或太冷的衣服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根据你的体温自动升温或者降温。人们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一种情况:穿上套头衫只会变得太热,不得不再脱下来。但科学家们现在可能会解决这种问题,研究人员已经发明了一种自动冷却材料,当某人太冷时会加热。
 
但是它也能检测到它们什么时候够暖和,并释放出热量来保持舒适的温度。
 
这种衣服是用运动服中已经使用的普通羊毛制成的,但涂上了一层超薄的导电金属。它的创建者声称,它比现有的可呼吸运动服装要好得多,使人体体温提高了35%,而现有服装只管理了5%。这种材料可以像普通的套衫一样清洗。
 
马里兰州大学的民欧阳教授帮助创作了这些材料。他说:“这种材料的创作理念是确保人们能够保持舒适。如果有人坐在办公室里感到很热,他们不需要打开空调,也不需要换衣服。这种纺织品可以调节他们的体温。”
 
它被碳“纳米管”所覆盖,碳纳米管是人类头发的百万分之一薄。金属下面的布料能检测到某人是否有点热,因为他们的皮肤被汗水弄湿了。这导致织物纤维收缩和拉近在一起,产生一种电荷,从体内排出热量。但是,如果有人再次感到有点冷,材料会膨胀,金属从外面的空气中拉进来温暖。
 
据说这种布料几乎是瞬间起作用的,所以在人们意识到自己正在变热之前,他们的衣服马上就开始冷却了。尤昂教授说:“人体是一个完美的散热器,它能快速释放热量。”纵观历史,调节散热器的唯一方法就是脱去衣服或穿上衣服。但这种织物是真正的双向调节器。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德克萨斯大学化学教授Ray Baughman说:“这项开拓性的研究为舒适调整的衣服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的可切换特性。”
 
这种面料已经被科学家们编织成了一块大小接近5平方英尺(约合0.5平方米)的材料,将由一家美国服装公司进行测试,两年后就能面世。
 
 
标签: 自动升降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