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第28届意大利米兰纺织展继续关注“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焦点

   日期:2019-02-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7    评论:0    

近日,在第28届意大利米兰纺织展(Milano Unica)上,“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第三次成为这个老牌展会的时尚焦点。来自欧洲国家的421家纺织企业,与日本、韩国两个观察区的46家亚洲纺织企业通过沟通交流,探讨可持续时尚的市场新动向,诠释新一季的时尚新潮流。

可持续时尚是产品趋势

本次展会期间,意大利米兰纺织展集合了意大利整个面料产业供应链的研发优势,将最新的、可持续的面料创新产品以及与面料相关的技术讯息进行了集中展示。

“近年来,意大利米兰纺织展在面料行业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参展效果也更令人满意。”作为一家来自意大利本土的企业,Balberto bardazzi面料公司一直是意大利米兰纺织展的忠实参与者。这家主营黏胶纤维面料和针织面料的意大利品牌已经有35年的发展历程,生产基地位于意大利东部的普拉托工业区(Prato),距世界著名的文化复兴之都佛罗伦萨咫尺之遥。

据了解,在本届意大利米兰纺织展上,参展企业中有65%以上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危险化学品,超过20%的企业采用循环生产模式,超过33%的企业已采用最先进的生产流程对能耗和水资源进行综合管理,并且这些企业还采用了市场上最先进的环保标准和认证。

Balberto bardazzi面料公司同样一直致力于可持续行业标准和认证工作。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阿莱西奥·维纳蒂里(alessio vinattieri)介绍,该公司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和质检中心及实验室,每年分为两季,每季为客户提供350~500种图案。

“公司80%以上产品的质量检测及研发试验都在公司内部完成。其中以女装面料为主,也有部分男装面料。”阿莱西奥·维纳蒂里告诉记者,尽管公司创立之初的目标主要是针对意大利服装生厂商,但现在公司出口比重越来越大,有50%左右的产品出口欧洲市场。

“目前,欧洲面料市场越来越倾向于高品质的产品,与我们企业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因此产品十分受欢迎。”阿莱西奥·维纳蒂里坦言,高品质的产品源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理念,现在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企业采用了可持续的生产流程管理,从原材料、产品设计到生产流程,尽量利用可再生资源和可循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这同时也说明了可持续是纺织行业的大势所趋。

当然,除了产品材料和生产流程要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还要确保面料产品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符合流行趋势。“我们从各种纤维混合的创新性、面料的图案、色彩等方面的设计紧跟流行趋势。”说到产品,阿莱西奥·维纳蒂里不无骄傲地表示,此次公司带来的最轻的面料重量在50克/米,最厚的大衣面料重达800克/米,可满足下游客户的不同需求。

来自Cerrus Tessile的保罗·斯陶帕(Paolo Stoppa)向记者介绍道,从第首届意大利米兰纺织展举办至今,Cerrus Tessile已经陆续参加过很多次展会了,现在的意大利米兰纺织展对于该公司而言,不仅是一个能带来新客户的推广平台,更是一个与老客户加深交流的机会。“公司主打产品是休闲裤装,客户来自意大利,也有部分产品出口中国。”保罗·斯陶帕也表示,现在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越来越轻、越来越柔软的面料,所以他们在产品设计研发的过程中也紧跟这一需求。

当前欧盟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相应制度和法规也越来越规范、严格。“从我们面料企业的角度来说,也需要承担起这份责任。”保罗·斯陶帕说,公司产品的原材料95%都源于棉花,所有的流程都有相关的环保资格认证。目前,公司正在考虑更换新的印染设备,新设备投放后可以大量节约水资源。

中国市场具有长期活力

意大利服装工业联合会研究中心称,2018年,受意大利纺织品产量下降和进口纺织品减少的影响,意大利纺织品营业总额为78.6亿欧元,进口同比减少5.9%,出口同比微增0.3%,贸易顺差为24.5亿欧元,同比增长5.5%。

数据显示,意大利纺织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仍然是中国,意大利纺织品在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3%和6.1%。

在意大利制造的纺织品营业总额略微下滑之际,出口是意大利纺织行业的关键推动力。

意大利米兰纺织展主席埃尔科莱·博托(Ercole Botto Poala)对这些数字表示乐观,称意大利纺织品对欧盟国家的出口额下降了3.4%,但对欧盟以外的国家出口增长了2.9%,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对华出口的增长,“这证实了中国市场的长期活力”。

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意大利制造的高品质面料,这也刺激意大利面料企业不断加大拓展中国市场的速度与力度。

来自GRUPPOCINQUE集团的主理人菲利波·奈特诺(Filippo Nettuno)介绍说,公司已经有25年历史了。在初创时期,只有固定的面料供应商,并不生产面料。但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规模性面料生产。

菲利波·奈特诺回忆说:“前几年,公司出口业务态势很好,但由于最近几年欧洲出现经济危机,出口销量逐渐萎缩。受此影响,公司出产的产品侧重由最初的外衣面料转变为刺绣、雕花等装饰型面料,市场反应比较成功。”他表示,除了公司的面料产品比较受到欧洲市场认可之外,服务也是吸引客户的一大亮点。“我们公司的绝大部分产品不是自产,所以更换产品的空间和弹性比较大,更加快速、灵活。”

菲利波·奈特诺补充说,公司产品研发实力最强的品类是化纤面料,图案可以个性化定制。“我们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为古驰(Gucci)定制过部分印花图案。”此外他表示,公司对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视,使用的再生面料占比很大。“目前‘可持续发展’在亚洲还属于超前话题,但我相信假以时日,这会成为非常强势的发展主题,亚洲相关的纺织企业会越来越重视环境效应。”

据记者了解,GRUPPOCINQUE下属公司SWING主要生产功能性男装外衣面料,具备防水、抗风、抑菌等功效。据悉,SWING与品牌路卡迪龙(Lukadilong)进行深度合作,在中国广州拥有稳定市场,并且一直为玛丝菲尔(Marisfrolg)、娜尔思(NAERSI)提供优质面料。除此以外,GRUPPOCINQUE早在10年前就深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深圳和台湾拥有代理商,出口中国的面料占出口总量的25%。

“面对中国服装品牌对面料日益严格的要求,公司始终把质量、创新、环保作为发展理念。现在上海Textile展上,男装面料展区也能看到我们公司的展位。近年来,中国越来越多地出现与意大利相关的文化主题,这对加强两国商贸往来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菲利波·奈特诺说。

Lane Bottoli建立于1861年,是目前意大利为数不多的从生产到加工自主完成的男装羊毛面料企业。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有男装面料、西装上衣以及大衣。公司生产的面料以图案花型居多,也有部分单色面料。据公司负责人介绍,Lane Bottoli的出口部分占整个业务的60%,在2019年刚刚开始尝试将产品出口到中国,比较看好中国市场后续的发展潜力。

“Lane Bottoli每一个系列的产品都非常特别,面料没有使用任何染料,保留纯粹自然颜色的羊毛。除此之外,在设计上也紧跟潮流,这次在意大利米兰纺织展上带来的春夏季新款面料有30多种,每一种分别有不同的图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前男装面料整体趋势年轻化,像Lane Bottoli这一季的一款新品的原材料多以麻为主,但是经过设计工艺之后也可以把这种传统的原材料变得更加现代化,符合当前人们的审美需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