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新疆纺织服装业签约4个大单强链补链

   日期:2020-11-11     来源:央广网    浏览:18    评论:0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随着江苏天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纺织服装全产业链项目、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科学文化创意研发设计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心项目)等纺织服装项目顺利签约,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加快补齐产业链缺失环节,延伸拓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上,除上述两项目外,新疆优易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纺织纤维纱线产业园区项目(以下简称优易纱项目)和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原创品牌孵化实践中心项目(以下简称原创品牌孵化项目)也正式签约。这些项目涉及棉纺、毛纺、纤维和其他纺织产品制造等,并延伸至商贸服务、展示交易、电子结算、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等领域,对于进一步优化纺织服装产业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项目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拟投资9.3亿元,建设8.7万平方米的交易展示厅、办公区、餐饮区等,集研发设计、教育培训、交易展示为一体,明年年底前建成投用。优易纱项目拟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以棉纱电子撮合交易及布料、辅料等展示交易平台为核心的功能区。原创品牌孵化项目拟投资3.8亿元,将建设一批纺织服装文创空间、时尚服装T台秀场,配套服务空间等,可开展共享服装创意生产加工、服装设计成果展示、纺织服装理论与实践培训等。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发展促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国胜说,当前,我区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建设已取得重大成效。目前,全疆各地已有26个纺织服装重点发展县(市、区),“三城七园”重点园区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352.8亿元,约占全疆纺织服装产业总产值的80%。但整个产业链产业主要集中在原棉、纱线等前端领域,中后端产业链较短,生产能力相对较弱,创意研发、配套服务等方面亟待加强。在本届进博会上,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纺织服装产业在模式创新、业态升级、要素集聚、空间拓展等方面实现突破。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其对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和辐射能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强链补链,增强竞争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