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棉对巴基斯坦出口未受到关税提高影响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7    评论:0    

虽印度取消对巴基斯坦最惠国待遇,且巴基斯坦对印度棉花提高关税,但印度棉花协会(CAI)认为,本年度巴基斯坦国内刚需缺口使其对印度棉花和棉纱的进口保持正常状态。

据海外消息,近日一个通过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CRPF),总计2500多人、70多辆车遭到恐怖袭击,一个19岁的极端主义者开着一辆装满炸药的SUV冲向车队,印度方面倍感惊慌,随即将巴基斯坦进口商品关税提高200%,并取消所有原定在巴基斯坦参加的活动。

此前市场猜测巴基斯坦对印度棉花提高关税将导致巴基斯坦减少对印度棉花进口。CAI负责人表示,目前印度棉花对巴基斯坦出口没有受到影响,印度棉花价格低廉且非常便捷,如果不进口印度棉花,巴基斯坦纺织业会受到打击,CAI预计本财年巴基斯坦将进口大约100万包印度棉花。

印度棉花出口商表示,即使提高关税,印度寄售棉也可以绕道迪拜和新加坡进入巴基斯坦,因此印度棉花对巴基斯坦出口不会受到影响。近年由于巴基斯坦纺织业不断增长,印度棉花凭借其低廉价格和地理优势不断增加对巴基斯坦出口。现在印度寄售棉可以绕到其他地区在两周内抵达巴基斯坦纺织厂,而正常海运则需要2个月时间。

不过印度棉商对印巴两国贸易因巴基斯坦提高关税陷入困境也非常关注,寄售棉运输可能会因此耽搁几日,近一周来印度贸易商都暂缓操作关注情况是否会加剧。多数印度纺织厂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印度棉花贸易会应当幸免于难,因巴基斯坦能够从印度进口高支精梳纱,印度棉纱对巴基斯坦出口没有受到影响。

 

据CAI统计,本年度以来印度已累计对巴基斯坦签约出口大约100万包棉花,其中装运60-80万包,剩余部分也将正常装运。2018/19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预计500万包,同比减少190万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