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缅经济走廊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发展网    浏览:28    评论:0    

2月26日记者宋璟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就共建中缅经济走廊达成的重要共识,2019年2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和缅甸计划与财政部吴梭温部长在昆明共同主持召开中缅经济走廊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就共建中缅经济走廊达成的重要共识,2019年2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和缅甸计划与财政部吴梭温部长在昆明共同主持召开中缅经济走廊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宣部、中联部、上海市、云南省、深圳市、外交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能源局、国际发展合作署,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中国交建、中国中铁、招商局集团,缅方国家经济协调委员会、人民院银行与货币发展委员会、电力与能源部、曼德勒省、若开邦、交通与通讯部铁路公司、缅甸驻昆明总领馆、缅甸发展组织等单位共约80人参加会议。

2月1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内比都为即将赴华出席中缅经济走廊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的缅甸政府代表团送行。代表团团长、缅甸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梭温等缅方代表团成员,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缅甸工商联代表,中缅两国企业代表等50余人出席。

洪亮指出,中缅经济走廊倡议虽然提出的时间并不长,但已取得显著进展。去年9月,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缅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并成功举行了中缅经济走廊联委会首次会议和第一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在中缅经济走廊联委会框架下,双方还组建了12个联合工作组,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两国有关部门正抓紧制定中缅经济走廊规划以及早期收获项目清单。当前,中缅两国企业对参与走廊建设热情高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已决定在内比都设立办公室,与缅甸政府各部门具体对接工作,共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缅甸中国企业商会还将与缅甸工商联合会共同成立缅甸中国商业协会,相信这将为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搭建更广阔平台。

洪亮大使表示,今年4月将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吴梭温部长此次率团赴华即是为缅甸领导人出席高峰论坛预作准备和铺垫。相信随着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工作扎实推进,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将不断丰富,中缅胞波友谊将进一步深化。

吴梭温部长表示,中国是缅甸的亲密友好邻邦,在各方面给予缅甸大力支持与帮助,缅方对此深表感谢。近年来,缅中关系不断深化,两国经济合作更加密切,缅方对此感到高兴。杜昂山素季国务资政曾表示,缅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她还说,缅甸只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才能从中受益;只有“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缅甸才能实现更好发展。因此,“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缅甸也同样重要。缅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不断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标签: 中缅 经济 走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