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纺织:从渠道角度初探服装品牌发展趋势 荐6股

   日期:2019-03-22     来源:和讯网    浏览:1    评论:0    

报告要点本周专题本周专题,我们将以渠道为切入点重点讨论以下三个问题。1、渠道为什么重要?渠道是连接生产者与消费者的重要媒介,其既能作为经营杠杆决定服装品牌市场规模,又因此影响服装产业链价值分布。2、渠道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行业成熟期,渠道定位由重视规模扩张转向降低经营风险、提升消费者福利。其一,渠道结构出现扁平化趋势、线上线下渠道加速融合;其二,电商平台加速低线市场渗透及提升平台费用率成为必然。3、渠道变迁将如何影响服装品牌?我们认为在渠道结构扁平化、低线渗透提速及电商渠道成本提升背景下,服装企业经营核心即降低通路成本、提高消费者福利,具体而言就是提升品牌传播/扩张效率、提高产品性价比以及强化基础设施投入、优化供应链运营效率。

从微观企业运营来看,通过分析6家代表性上市公司我们发现,优质品牌的盈利能力优于纯渠道企业,在发力电商业务的过程中更易获得电商平台的流量支持,电商品牌早期盈利较优但相对于电商平台的议价能力偏弱。目前,服装品牌逐步进入全面效率竞争新阶段,而实现更加有效增长的核心在于精准识别且高效满足消费者需求。建议关注具备全渠道布局优势且销售效率较优的大众品牌森马服饰(002563)以及享受渠道下沉红利迅速实现规模扩张的南极电商。

行业观点近日,MSCI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其中纺服相关个股为森马服饰、海澜之家(600398)、雅戈尔(600177)、南极电商和跨境通(002640);统计显示,现阶段外资配置相关标的占比偏低,后续仍有提升空间。部分上市公司业已披露18年业绩预告及快报,预计存货、应收款等资产减值及商誉风险将陆续释放。我们判断19年品牌运营表现有望前低后高,具有确定的修复型行情,因此建议一季度逐渐增加底部配置,静待业绩拐点,优选精炼内功、持续进化的龙头个股:森马服饰、歌力思(603808)和比音勒芬,建议关注海澜之家和太平鸟。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内需放缓背景下,国内纺织业订单有所放缓,建议关注有望受益19年棉价上涨的华孚时尚和新野纺织(002087),越南产能占比大的优质纺企百隆东方(601339)和健盛集团(603558)仍具长期投资价值。经济承压相对利好产业链重构、渠道层级压缩的高性价比品牌,建议重点关注南极电商,关注开润股份和跨境通。此外,一季度可适当配置高股息率的九牧王(601566)、鲁泰A和富安娜(002327)。

行情回顾本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5.78%,跑输沪深300指数0.74pct,排名第17。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