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百思”:做活面料生态品牌

   日期:2019-04-22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3    评论:0    
 

近日,位于创意大厦的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夏天忙得不亦乐乎,刚从3月份上海展会现场回到柯桥,还没缓过劲来,今年5月,公司又将把孵化的第一个童装品牌“纸笔画”移师至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区。“新的场地装修已基本完成了,现在正在进行搬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夏天说。

从零起步,到如今成为全国羽绒服行业的“隐形冠军”,“百思”并未就此止步,借着搬迁新址,一个更大的梦想在夏天心中酝酿。回顾“百思”一路的发展史,生态环保的设计理念是助推其一路前行的最大动力。

老面料新设计

羽绒服一年卖出30万件

从2010年入驻创意大厦,夏天乘着柯桥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的东风白手起家,如今已步入第10个年头,10年来,“百思”羽绒服靠着原创设计在行业内打开了知名度。如今,“百思”羽绒服不用吆喝就可卖出30万件/年。

“百思”羽绒服缘何在短短几年就受到市场青睐,这离不开公司“老面料新设计”的理念。“中国轻纺城被誉为‘面料王国’,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新面料投入市场,庞大的市场背后更有数不清的库存布被积压在各个仓库。”夏天说,要解决这一难题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独特的原创设计能力。

目前,靠着将库存布与新面料的巧妙搭配,“百思”每年都会设计推出1—3款市场爆款,这些面料得到了包括波司登、艾莱依、江南布衣等新老品牌的认可。同时,它还曾帮助2家濒临破产的柯桥面料企业焕发事业“第二春”。

专注是“百思”快速成长的另一个法宝。夏天一门心思专注设计,不急于求成,也不被短暂的失败所气馁。在他看来,纺织产业并非大家口中的夕阳产业,所谓“衣食住行”,这件衣服背后的庞大市场并未缩减,“只看你是否能让消费者买单”。他认为,柯桥有庞大的纺织织造、印染基础和多元的面料市场,这块布上的文章应该可以做得更加深入。这么多年,创意大厦内同类型设计企业换了一批又一批,“百思”却岿然不动,成为大厦内当之无愧的“元老级”设计工作室。

卖衣服更卖健康

打造儿童生态品牌

“其实做童装的想法在我心里酝酿了好几年。”夏天说,深度观察过巴拉巴拉、太平鸟等国内童装品牌后,这个想法更强烈了,“环保、安全、有设计感但价格亲民,卖衣服的同时更是卖健康。”夏天说,这是他对自己童装品牌的定位,他立志打造一个儿童生态品牌。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2017年,“百思”首个童装品牌“纸笔画”诞生,与市场上现有的童装品牌不同,生态环保理念将成为“纸笔画”的一大特色。除了面料将采用“百思”独特的老面料新设计理念外,夏天还计划通过“以旧换新”的理念回收孩子们的旧衣服。

“其实设计师要做的不仅仅是设计新的东西,他身上还应该有环保的理念和对生态的责任感。”他说,回收的旧衣服将通过设计师的手进行改造,“有时候旧衣服改造后比新衣服更有味道。”

为了推广品牌,“纸笔画”先后在绍兴市区以及柯桥等地开设前期体验店,摸索消费心理和市场。今年9月,首家专卖店将在苏州开设,如果发展顺利,未来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复制推广。

今年5月,公司的女装团队仍将留在创意大厦,“纸笔画”团队则将全部移师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区,那里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前期先启动近5000平方米作为工作场地和设计展厅。“未来,这里可以引入更多的创意设计人才和创业公司。”夏天说,他梦想着能和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百思创意园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