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首家染厂入驻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

   日期:2019-04-27     来源:汕头新闻    浏览:203    评论:0    

随着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顺利推进,这两天,该中心迎来了首家入驻企业,令企业负责人意想不到的是,还有一连串的惊喜。

创辉煌印染厂原先位于司马浦镇,今年1月1日我市全面关停园外印染企业,旧厂随之关闭,企业负责人廖志成一度感到迷茫。

潮南区创辉煌印染厂法人廖志成:有点措手不及,当时我们是抱着一个这边可能半年一年,都还没能进园的想法。

在党委政府重视下,纺织印染中心建设顺利推进。令企业意想不到的是,距离关停还不到4个月,园区里部分通用厂房就建成了。创辉煌印染厂的这栋新厂房分三层共1800平方米,全是实打实的精装好的,而排污设施采取集中收集、集中治污,省却了企业不少投入和麻烦。看着新厂房,廖志成既开心又充满信心。

潮南区创辉煌印染厂法人廖志成:比较开心的,就感觉能够这么快进来,我们能够越早入园,工人也能够更快安置,客户这一块,我们也能够更放心,更稳定地去服务客户。

记者在园区看到,纺织印染中心配套了污水处理厂、热电厂、排海管道设施,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也在加快建设中。污水处理厂和热电厂的首期项目已具备生产条件,排海管道已完成一半工程。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质淮:排海管道的作用就是排出污水处理厂处理完的尾水,直接排到海里面去,排海管道要建成完工之后,污水处理厂才可以生产。我们抢时间、加班加点,在6月底要完成排海管道建设。

此外,进驻园区的企业还收到一个大礼包。这是潮南区特地安排2亿元设立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将撬动20亿元以上的贷款资金,为当地入园的128家印染企业解决建设融资难问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市分行潮南支行副行长蓝剑雄:我们也给予企业利率优惠和抵押费用减免的一些优惠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广东华兴银行汕头潮南支行行长魏耀文:简便手续加快审批流程,截止到今天有印染企业两家受信总金额达到1.4亿元,目前跟我们有合作意向的有10多家,金额差不多近5个亿。

练江整治最终只有赢家。随着工业污染源截断、环保设施建设,练江综合整治持续推进,练江水质持续好转;而印染园区的建设,为当地纺织印染产业实现集聚集约发展、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双赢的成效正逐步呈现。

潮南区创辉煌印染厂法人廖志成:我们是非常有信心,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来说是非常良性非常好的,练江治理是一个很大的命题,可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我们做好自己,这是我们本身应该做的也是最基本的。

据了解,目前,潮南印染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七成多工程量,预计今年6月底前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园区建设10幢通用厂房满足66家配套印染企业以及10家小规模专业印染企业入园。自建厂房方面,园区已出让43宗地块,目前有20多家企业已开始自建厂房。

中信环境(汕头)印染环保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俊:通过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可以把企业全部的污水收集起来集中处理,能够完全按照国家环保的标准达标排放,这样从源头上就解决了练江污染的污染源的问题,整个热电联厂的排放可以达到超低近零排放,也是从源头上解决了锅炉污染的问题,同时为企业降低能耗,整个降低生产成本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镜头切到普宁印染园区。4月22日上午,记者在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工地看到,该项目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组织企业入园工作有序推进,印染厂区厂房用地已挂牌出让给各印染企业自行建设。

市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强表示,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省重点项目,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练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

目前项目各项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污水处理厂、供热供气、印花厂区、园区道路、工业引水、生活用水用电等配套设施与企业的建设都在同步加紧推进,如丽达、新松利、南园印染都是建设比较快的,印花厂区已有部分企业进入厂房安装设备。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环保政策,打造普宁碧水蓝天的美好家园,将为普宁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和建设“商贾名城·美好普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位于占陇镇与南径镇的交界地区,距离市区约15公里,按照“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统一治理、土地集约”的原则规划建设,安排全市有牌有证印染企业、印花企业、洗水企业入驻生产。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项目的建设进度,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家,以及周边的村民都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理解。

市政协常委、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副局长赖丽纯表示,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是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的建成,对于有效控制我市工业污染、推进练江综合整治、促进我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有着历史性的意义。目前园区建设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和决战期,希望获得入园准入券的各位印染企业主能把握机遇、坚定信念、抛弃杂念,全力以赴开展入园建设、生产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项目建设,为我市早日打赢练江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碧水蓝天的目标贡献力量。

受访村民表示:“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的建设,对于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促进我市印花印染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当地的村民,我十分支持项目的建设,希望(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广东潮汕地区印染园区的进展一直牵动着印染行业的目光,而近期瞩目进展则让人信心大增!挺过了最难熬的时间,将会迎来行业发展的新曙光!加油,潮汕印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