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环保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纺织服装:1至2月服装增速筑底板块又到配置时点

   日期:2019-04-29     来源:东方财富网    浏览:2    评论:0    

2019年1-2月服装类零售数据受到天气和节假日时点等因素影响,表现欠佳,业绩筑底,预计未来有望环比改善。

摘要:

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出炉,服装类增速筑底有望回升。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较去年同期下滑1.5pct。其中,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8%,较去年同期增幅下降5.9pct。服装零售数据表现不佳,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冷冬天气导致同期服装销售高基数。今冬天平均气温提升,负面影响冬装销售。另外一方面在于春节时点提前,节前消费时长缩短,使得服装零售遇冷。受到去年同期高基数和春装销售表现较为平淡双重影响,我们对于Q1服装零售维持谨慎的态度,认为一季度业绩将筑底,后三个季度将呈现环比提升的趋势,下游服装消费改善空间较大,全年服装销售乐观。

比音勒芬、南极电商深度报告,解答市场疑惑,梳理推荐逻辑。比音勒芬作为高端休闲服饰龙头企业,内生增长强劲,业绩表现出众。品牌依托高尔夫文化铸就竞争优势,具有优质的研发、供应链和渠道优势。通过我们的测算,渠道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新品牌威尼斯发力旅游度假市场,进一步扩容市场。南极电商由服装企业成功转型电商平台服务商,以独特的“品牌授权”模式赋能上下游,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迎合低线消费城市的崛起。公司采用多平台、多品类、多品牌三多战略推动GMV高速增长,打造全民生活大品牌。随着货币转化率企稳,营收将进一步扩张。

投资建议:三大投资主线:1)优质赛道,竞争优势凸显,内生增长强劲:比音勒芬、南极电商、森马服饰;2)上游纺织,产能稳步扩张,拓展东南亚市场:百隆东方、华孚时尚;3)前期超跌,但业绩增长稳健的品种:歌力思、富安娜、罗莱生活。

板块复查:上证综指(+1.75%),创业板(+0.49%),深证成指(+2%),沪深300(+2.39%)本周纺织服装行业涨幅为3.61%,在申万行业中涨幅居前,纺织制造子板块涨幅为5.08%,服装家纺子板块涨幅为2.63%。

重点公司公告:朗姿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万里马:2018年年度报告三夫户外:2018年年度报告康隆达:2018年业绩快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