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储备棉库存已达到最低水平

   日期:2019-05-03     浏览:19    评论:0    
 中国宣布轮出储备棉之后国际棉花价格开始显露走弱趋势。理论上讲,储备棉轮出会补充市场上的低等级棉资源,从而减少中国对美棉的需求。不过,今年的轮出时间明显缩短,而且每日挂牌数量只有1万吨,远低于往年3万吨的水平,因此,轮出对美棉以及国际市场的影响不大,目前官方并未宣布限制贸易商的竞拍资格,这对轮出期间的价格有支撑作用。
 
据国外分析,中国储备棉库存已达到最低水平,未来几年将为调控市场价格做准备,可能在适当的时候入储进口棉,以保证储备棉库存保持在合理的水平,如果中美达成贸易协定将促使中国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从这方面考虑,中国轮出储备并不会打压国际棉价。
 
此前,中国还增发了80万吨滑准税棉花进口配额,有助于国内纺织企业进口便宜的外棉,保持自身的竞争力。事实上,中国买家仍然准备将采购对象转为美棉。
 
从最近一段时间看,印度纺织厂对外棉的采购为ICE期货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4月18日一周又签约了7.46万包美棉,本年度已累计签约美棉23.9万包。土耳其、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也采购了大量美棉。
 
在中国市场,巴西棉和澳棉依然很有吸引力,近三个月巴西棉的美金报价大幅下跌,而印度棉的价格大幅上涨。印度国内棉价大幅上涨后纺织厂开始进口外棉,之后国内棉价停止上涨。
 
巴基斯坦棉花价格继续攀升,原因是国内下游纺企需求旺盛,中巴签署的自贸协定将于7月1日开始生效,极大地激发了巴基斯坦纺织企业的活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