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日期:2019-05-08     来源:泉州晚报    浏览:13    评论:0    

4月18日—21日,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在石狮如期举行,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多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海博会是我省唯一一个纺织服装行业的专业展会,也是国内唯一以海峡两岸纺织服装经贸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展会。“这是纺织服装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作为展会举办地石狮最权威的行业协会,从成立伊始就参与了展会的筹备和组织。”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除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外,还直接承办了海博会纺织机械展,充分发挥联盟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承办参与专业性展会加强行业交流合作

4月20日,海博会迎来展会的最后一天,但在纺织机械展区,前来参观洽谈的人们还是络绎不绝。

海博会纺织机械展吸引众多客商

“三天下来,我们卖了不少机器,基本上外销居多,数量也有二三十台。”在永信数控的展位上,四台参展的样机错落有致,主打的高速绣花机十分引人注目。“这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与普通绣花机850转的转速相比,这款机器的转速能够达到1000多转,更高的性能吸引了很多客商。”永信数控销售经理王明逐介绍说。

作为泉州纺织服装机械智能制造的领军者,永信数控多年来致力于自动化纺织机械研发,产品远销海内外。“每年我们都要参加类似的展会,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拓宽销路的重要渠道,也是行业内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企业帮助很大。”王明逐说。

“参加专业性展会是加深行业交流的好机会,我们联盟里的企业都很积极地报名参加。今年,我们共组织了十余家会员企业参展。”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秘书长林荣银说。

此次展会可谓收获满满。“在展览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石狮本地的新企业,例如鸿彩飞扬等,他们带来的新产品让我们大开眼界。展会过后,我们将积极与他们联络,尽可能地将他们吸纳到联盟中来。”林荣银说。

创建常态化服务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除了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品博会、海博会等专业展会外,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以来,立足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实际,先后创建了厂房供需对接平台、外贸服务平台、订单供需平台等常态化服务平台,整合行业资源,为会员企业生产、销售及业务对接等环节提供便利。

其中,厂房供需对接平台主要针对企业厂房需求等方面。“联盟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深入走访石狮多个工业区,主动收集闲置厂房资料,并分地区拍照建档。”联盟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完成87家企业闲置厂房实地拍摄及信息收集,面积近30万平方米,“现在已经有15家企业基本完成对接,达成租赁共识,有43家正在洽谈中。”

石狮的纺织服装产品有许多是以外贸出口形式销售。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外贸环境,联盟构建了外贸服务平台,在摸清联盟外贸企业的数量和需求基础上,设立外贸服务办事处,组织外贸会员企业参加外贸、跨境电商等政策与业务培训会。此外,联盟以石狮服装城被列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为524家相关企业办理备案,提供“一站式”“一揽子”服务。

在业务交流与合作上,联盟通过组建微信群,设立了订单供需平台,为有业务需求的企业提供信息交流互动平台,迄今已促成了不少订单合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围绕企业发展实际和需求,进一步完善各类平台建设,整合优势资源,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全面、完善的服务。”林荣银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