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纺织:棉价中期易涨难跌 荐5股

   日期:2019-05-16     来源:和讯网    浏览:12    评论:0    

报告要点本周专题2019年4月,增发滑准税进口配额及储备棉轮出政策相继落地。本周,我们将在两大政策落地的基础上,对国内棉花供需格局及棉价走势进行再梳理。

根据公告,19年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数量及抛储量分别为80万吨及100万吨。

受中国储备棉轮出政策落地及中美贸易摩擦潜在升级等因素影响,国内外棉价自4月底以来双双下行,且国际棉价跌幅更为显著,棉价差显著扩大。中期来看,5月USDA棉花月报预测2019/20年度中国棉花产量、消费量分别为604万吨、903万吨,应季棉花供需缺口为299万吨,较上一年度扩大22万吨,棉花进口量同比上升54万吨至240万吨,期末库消比为74.08%,较2018/19年度下降8.93pct。应季供需缺口拉大,进口大幅增长不改棉花去库趋势,棉价易涨难跌。短期来看,产业链库存位于近5年来高位,及配额增发、抛储政策相继落地,内棉供给压力较大但较去年同期有所缓释;当前下游需求偏弱但边际改善,产业链库存加速去化,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多空因素交杂。我们认为,供需格局相对宽松背景下棉价缺乏大涨基础;后期需密切跟踪终端消费及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同时关注植棉区天气变化。

行业观点5月10日,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而所涉品类多为纺织中间品,出口型纺企实质影响有限;贸易摩擦潜在升级背景下,具备海外产能布局的纺企优势凸显。个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等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以及五一假期延长等刺激消费政策相继出台,强化了我们对“19年品牌运营表现有望前低后高、具有确定的修复性行情”的判断。A股服装企业滞涨明显、具有显著估值修复空间,建议增加底部配置,静待业绩拐点。

优选精炼内功、持续进化的龙头个股:森马服饰(002563)、歌力思(603808)和比音勒芬,建议关注海澜之家(600398)和太平鸟。贸易摩擦缓和背景下19Q1纺织制造企业收入表现环比改善,建议关注有望受益19年棉价上涨的华孚时尚和新野纺织(002087),越南产能占比大的优质纺企百隆东方(601339)和健盛集团(603558)仍具长期投资价值。持续看好受益低线电商渗透、高性价比,及在电商马太效应下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南极电商,建议关注开润股份。此外,可适当配置高股息率的九牧王(601566)、鲁泰A和雅戈尔(600177)等。

行情回顾本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2.94%,跑赢大盘1.73个百分点,排名第3。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